新闻 | 张人禾副校长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

浏览次数:1400 发布时间:2019-10-10 17:11:30

109日,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张人禾在邯郸校区8号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两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处)有关负责同志、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和大数据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本次调研旨在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为指导,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建设,坚持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理念,激励各院系、各部门、研究生导师坚决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正创新构建研究生培养模式,同时引导研究生提高思想政治自觉性,全面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与会师生围绕会议主题,结合自身的教学科研与学习生活实际,对研究生思政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张人禾指出,针对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薄弱环节专门听取意见、召开调研座谈会,是落实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是了解学校情况、师生意见和问题建议的重要渠道,也是发挥群众智慧、共同解决难题的重要方法。张人禾强调,承担研究生思政教育的各部门、院系要进一步增强问题意识,聚焦研究生思政教育中的重点、难点和堵点,认真收集问题、深入细致分析、制定解决方案、抓紧落实整改,要进一步明确加强研究生思政教育的思路举措,加强工作针对性、系统性、实效性,为深入推进研究生思政教育体系建设奠定基础。


Copyright © 2017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 | 管理员E-mail:fdgs@fudan.edu.cn
招生热线:021-65643991/65642673    研究生服务中心:021-65642670/6564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