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研究生第一外国语课程(英语)免修申请审核工作的通知(复研通〔2021〕42 号)

浏览次数:15033 发布时间:2021-08-31 16:21:25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复旦大学研究生第一外国语课程(英语)免修管理办法》(附件1),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2021-2022学年研究生第一外国语课程(英语)的免修申请审核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申请资格

培养方案要求修读第一外国语课程(英语)的2021级学历研究生(已申请保留入学资格的研究生除外),符合研究生第一外国语课程(英语)的任一免修条件,均可提出免修申请。

培养方案无修读第一外国语课程(英语)要求的,或第一外国语课程(英语)同时设有专业英语教学内容或其他特殊要求的,不可以申请第一外国语课程(英语)免修。

经学校批准保留入学资格、将于2021年秋季学期恢复入学的研究生,参照2021级研究生新生的免修申请审核程序执行,按照招生当年的免修标准审核。

二、免修条件

符合《复旦大学研究生第一外国语课程(英语)免修管理办法》第二条规定的任一免修条件。其中,2021年招生入学考试英语科目成绩的具体分数要求如下:


科目名称

分数要求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英语一

74分及以上

英语二

80分及以上

三、申请审核程序

研究生第一外国语课程(英语)的免修申请审核采用线上申请、线下核验相结合的方式。具有申请资格的研究生,可在规定的时间内在线提出申请,根据要求上传原始证明材料的电子扫描件,并在规定的时间内携带相关证明材料的复印件(1份)和原件,到指定地点完成线下核验手续。具体安排如下:

1. 线上申请

申请时间:202191日(周三)9:002021912日(周日)9:00

登录网址:http://ehall.fudan.edu.cn(登录后搜索研究生英语课免修申请应用服务)

登录账号:本人学号(UIS账号)

初始密码:fDu+本人证件号码后6位(首次登录后请及时修改密码)

特别提示1:证件号码后6位如有非数字字符,则用数字0代替。例:身份证后六位是12345X,初始密码为fDu123450

特别提示2免修条件及证明材料要求详见附件2,免修申请常见问题Q&A详见附件3,线上申请的操作说明详见附件4

2. 线下核验

核验范围:除《复旦大学研究生第一外国语课程(英语)免修管理办法》第二条第1项、第13项外,选择其他免修条件的申请均须完成线下核验,核验时须携带证明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1份)。

办理时间:2021913日(周一)至923日(周四),工作日8:30-11:3013:30-17:00逾期不再受理!

办理地点:邯郸校区文科楼527

不受理上海医学院研究生的申请)

枫林校区东园3号楼216

仅受理上海医学院研究生的申请)

联系电话:65648775(邯郸)、54237300(枫林)

3. 申请审核

经审核确认符合免修条件的,予以预审通过。待新生完成学籍注册手续后,学校统一确认免修申请通过,并记载学分、成绩(A)。

经审核确认不符合免修条件或所提交的证明材料无效的,免修申请不予批准。免修申请审核不通过的申请人,应及时登录研究生选课系统(http://yjsxk.fudan.edu.cn/wsxkhttp://yjsxk.fudan.sh.cn/wsxk),完成第一外国语课程(英语)的选课操作。

附件:1. 附件1 - 复旦大学研究生第一外国语课程(英语)免修管理办法.docx

2. 附件2 - 复旦大学研究生第一外国语课程(英语)免修条件及证明材料要求.docx

3. 附件3 - 复旦大学研究生第一外国语课程(英语)免修申请常见问题Q&A final.docx

4. 附件4 - 复旦大学研究生第一外国语课程(英语)免修申请系统操作说明.docx

研究生院

医学研究生院

大学英语教学部

20218


Copyright © 2017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 | 管理员E-mail:fdgs@fudan.edu.cn
招生热线:021-65643991/65642673    研究生服务中心:021-65642670/6564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