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复旦承办的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在京启动

浏览次数:224 发布时间:2018-04-05 14:21:39

201843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2018)启动大会在北京邮电大学成功举行,复旦承办的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是该系列赛事之一。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占元,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延豪等领导出席启动大会。

杜占元强调,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办好系列大赛聚焦到十九大的重大部署上来,聚焦到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命题上来,为广大研究生参与科技创新和社会实践提供更多的机会,搭建更好的平台。

徐延豪指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为当代科技工作者和大学生创新实践搭建了更为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希望莘莘学子把把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紧密结合在一起,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新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奋斗华章。



  

启动大会上,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黄宝印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刘阳向20189个主题赛事承办单位授旗。我校研究生院院长张人禾院士代表复旦大学接旗。



  

我校MPA教指委主任、全国MPA教指委委员朱春奎教授,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助理熊易寒副教授一同参会,并与全国MPA教指委秘书处的杨宏山副秘书长、往届赛事的承办单位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联合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自2013年起共同举办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五年来,系列大赛得到了全国500多家研究生培养单位以及近30万在校研究生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在社会上也有良好的声誉和影响力。

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是九大赛事中最年轻的,但一推出就受到了全国公共管理学子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去年举行的首届大赛共吸引143所培养院校的671支队伍报名参赛。我校MPA同学在去年举办的首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取得佳绩,一支代表队获一等奖,3支代表队获优胜奖,一位参赛同学获“最有价值队员奖”。

我校今年将承办第二届大赛,共有181所院校的1091支队伍报名参赛,可谓高手云集、盛况空前。经三轮评审,依次产生100强、32强和16强。427日,16强代表队将进入决赛环节,问鼎冠军。届时,将会有来自全国兄弟院校的600余名师生来我校现场观摩。


Copyright © 2017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 | 管理员E-mail:fdgs@fudan.edu.cn
招生热线:021-65643991/65642673    研究生服务中心:021-65642670/6564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