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社会科学多学科中欧博士生培养项目”联合培养博士生选拔通知

浏览次数:2758 发布时间:2015-04-02 14:03:48


各位同学:


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哲学社会科学多学科中欧博士生培养项目已获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批准。该项目为我国与欧洲国家在文化、学术上的重要合作项目之一,由我校与中国人民大学、四川大学和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以下简称“VUB”)共同合作。现将该项目在我校的选拔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派类别和派出期限

该项目为博士阶段项目。今年的选派类别为联合培养博士生,派出时间为12个月,预期于2015年秋季学期派出,2016年春季学期结束后回国。

二、可申请专业和名额

我校政治、经济、新闻、文化、工商管理、法学、哲学、宗教、灾后重建管理等相关专业的全日制在读博士研究生均可申请。

2015年校内选拔名额为5名,并由布鲁塞尔自由大学选择其中3名进行联合培养。

三、申请资料要求

有意申请该项目的学生,请于2015410日(星期五)前提交以下申请资料:

  1. 个人申请动机陈述

  2. 学习计划(须经国内导师签署意见)

  3. 中文或英文成绩单复印件

  4. 个人简历

请将上述申请资料按时提交至研究生院。工作日提交地点为邯郸校区8号楼210室,节假日请提交至研究生服务中心(邯郸校区8号楼119室)代收。

四、主要工作时点提醒

2015410日(星期五)前,由学生提交申请材料;

2015414日(星期二)前,完成校内面试,确定5名推荐人选名单;

2015421日(星期二)前,VUB确定3名联合培养学生名单;

2015430日(星期四)前,VUB出具邀请函及相关资料;

2015525日(星期一)前,被推荐人准备CSC申请材料;

2015630日(星期二)前,被推荐人完成CSC网申,研究生院完成受理单位派出公函手续。

五、联系方式

研究生院联系方式:陆德梅 |55664217 |dmlu@fudan.edu.cn

外事处联系方式:许烨芳 |55664383 |xuyf@fudan.edu.cn



研究生院外事处

201541


附件:

欧方主要博士生导师简况表(仅供参考,详细导师名单请至VUB官网查询)

姓名

性别

单位

现任职务与专业背景

Gustaaf   Geeraerts

VUB

布鲁塞尔中欧研究院欧方院长,国际政治学

Jan   Orbie

比利时根特大学

根特大学欧盟研究中心主任,政治学

Bart   Dessein

比利时根特大学

中文系主任,布鲁塞尔欧亚研究所研究员,比利时皇家海外科学院研究员,汉学家

Kris   Boudt

VUB

经济学

Steven Van   Duffel

VUB

经济学

Alison Woodward

VUB

政治学

Marc Elchardus

VUB

社会学

Hans De Wolf

VUB

艺术、博物馆学

Kim Van

Der Borght

VUB

法学

Karen Spruyt

VUB

心理学

Ives Hubloue

VUB

医学



Copyright © 2017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 | 管理员E-mail:fdgs@fudan.edu.cn
招生热线:021-65643991/65642673    研究生服务中心:021-65642670/6564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