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老生注册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7283 发布时间:2021-09-03 10:52:12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新生报到和老生返校工作的通知》和复旦大学2021-2022学年校历安排,本学期研究生老生注册时间为2021910日。请各培养单位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开展本学期研究生老生注册工作。现就本学期老生注册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注册对象

我校2020级及以前入学的在籍研究生,除存在《复旦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第十七条规定的不予注册的情形外,均应按时完成注册。

二、注册安排

研究生注册时间为2021910日。

本学期仍采用移动端自助注册服务。由研究生本人使用微信小程序“复旦学生注册”完成注册。特殊情况无法使用移动端自助注册的研究生需到所在培养单位进行现场注册。微信小程序“复旦学生注册”操作流程见附件《复旦大学研究生移动端注册简要操作说明》。未经有效注册,研究生无法享受在校生待遇,选课信息不予确认。

全日制非在职研究生需到校后在校区内进行移动端注册。非全日制研究生、全日制在职研究生、港澳台生和留学生可在校内或校外通过移动端自助完成注册。

因疫情(仍在境外或其他情况)或导师科研安排,在924日前无法返校注册的全日制非在职研究生,须在917日前向培养单位申请特殊注册,经学校审批后代为注册。

所有研究生须在924日前完成本学期注册。逾期未注册将按照《复旦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规定做退学处理。

三、相关事项说明

1.不予注册

根据《复旦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第十七条的规定,研究生有以下情形的不予注册:(一)保留入学资格;(二)未通过入学教育测试;(三)保留学籍(休学、服兵役、联合培养);(四)无正当理由欠缴学费;(五)学习年限届满。

保留学籍研究生,须在保留学籍期满1周内到校申请复学,复学申请提交研究生服务中心审核通过后,至所在培养单位或使用移动端注册。

2013级及以前入学博士研究生,2016级及以前入学硕士研究生,已超最长修业年限,须做退学处理,不予注册。其余未办理延期毕业的研究生,不予注册。

2.延迟注册

因故需要延迟注册的研究生,通过微信小程序“复旦学生注册”请假,推迟注册最长时间为两周。申请延迟注册后须在924日前完成注册。

四、全日制非在职研究生火车票优惠磁条充磁

全日制非在职研究生需要办理火车票优惠磁条充磁的同学,注册时学生证交予院系,院系收齐后统一集中办理充磁。集中办理时间为913日至918日工作日80016:00,邯郸校区研究生院研究生服务中心。

医学院及附属医院老生优惠磁条充磁安排由医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另行通知。

五、联系方式

研究生服务中心:65642670/65643563

医学研究生院:54237024

  

附件一:复旦大学研究生移动端注册简要操作说明.docx

附件二: 复旦大学研究生特殊情形注册申请表.docx

  

研究生院

医学研究生院

202191


Copyright © 2017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 | 管理员E-mail:fdgs@fudan.edu.cn
招生热线:021-65643991/65642673    研究生服务中心:021-65642670/6564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