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2016-2017年度哈佛燕京学社中国印度研究访问学人项目候选人的通知

浏览次数:832 发布时间:2015-10-02 08:31:48

  

  

各相关学院(系、所、中心):

哈佛燕京学社一直以来致力于推动亚洲地区人文和社会科学领域的高等教育发展,尤其关注亚洲的文化研究。为推动中国的印度研究和印度的中国研究,哈佛燕京学社面向中、印两国若干伙伴机构的青年学者,特别设立“中国印度研究访问学人项目”(India-China Studies Fellowship Program),入选者可在哈佛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访问研究。2016-2017年度的访问学人项目现已开放申请,现将校内选拔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我校在职青年教师(获得博士学位五年以内)可申请“访问学者项目”、我校在读博士研究生(不包括以定向和委托培养身份在职攻读学位者)可申请“访问学生项目”。

  1. 申请者须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须从事与印度有关的研究,领域为人文社会科学。项目鼓励从事族裔问题研究,中国、印度与非洲三方关系研究的学者申请。


    二、校内选拔阶段申请材料

    1、项目申请表(附件1

    2、三封由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撰写的英语推荐信。

    3、最新个人简历(英文)等


    三、访问研究资助


访问学者项目

Visiting Scholars   Program

访问学生项目

Visiting Fellows Program

  • 往返机票(经济舱);

  • 访问研究期间,每月5800美金生活津贴,共发放10个月;

  • 医疗保险;

  • 访问研究期间聘请研究助理的酬金 (上限1000美金)

  • 访问期间在北美地区参加两次学术会议的差旅补助(上限1000美金)。

  

  • 往返机票(经济舱);

  • 项目承担哈佛大学访问学生费用;

  • 适当经济补贴(每月生活补贴最高不超过2700美金);

  • 每学期一门哈佛延伸教育学院课程的学费(非暑期课程)

  • 访问期间在北美地区参加两次学术会议的差旅补助(上限1000美金)。

  

四、入选名额:访问学者1名,访问学生1名,共2名。

  

五、注意事项

1、申请人应于1023日(周五)前将电子版申请材料发送至相关联系人电子信箱;邮件标题注明“哈佛燕京学社中印研究项目”

  

青年教师申请材料请报送至中华文明国际研究中心

联系人:钱宇5566 4196icscc@fudan.edu.cn

博士研究生申请材料请报送至研究生院培养办120

联系人:樊智强6564 3613 fanzq@fudan.edu.cn

  

2、申请人应保证申请材料的真实性。经查实有弄虚作假情况者,将被取消申请资格。

3、中华文明国际研究中心和研究生院将于10月底组织评审并公布校内选拔结果。之后候选人由哈佛燕京学社统一评审,最终录取结果预计于20161月公布。

  

请相关院系做好动员。

  

  附件1: 2016-2017年度哈佛燕京学社中国印度研究访问学人项目申请表.doc


  


  

研究生院

中华文明国际研究中心

2015930

  

  


Copyright © 2017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 | 管理员E-mail:fdgs@fudan.edu.cn
招生热线:021-65643991/65642673    研究生服务中心:021-65642670/6564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