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08年一级学科评估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1729 发布时间:2008-06-10 08:52:57

                                                                                                                                                  复旦学位办字〔2008〕4号

 
各相关院系
        根据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关于开展第二轮第二批学科评估工作的通知》(学位中心〔2008〕20号)文件精神(详见附件材料),教育部学位中心已于近日启动第二轮第二批一级学科评估,2008年全国学科评估在50个一级学科中进行,我校有22个一级学科被列入本次评估范围。
        全国范围的一级学科评估工作对于被评一级学科找准自己的优势和差距,推动学科自身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和学位授予的质量等方面均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因此,希望各相关院系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自接到此通知之日起,由院系主要领导牵头,尽快成立专门的一级学科申报小组,对于跨院系的一级学科,由主要院系负责申报的组织及汇总工作,研究生院负责协调工作。现将申报工作的具体要求及日程安排通知如下:
        一、评估范围与对象
       我校共有22个一级学科,具体名单如下:
       哲学、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法学、政治学、社会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历史学、生物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公共卫生和预防医学、中西医结合、药学等18个博士一级学科或博士点;以及教育学、艺术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口腔医学等4个硕士点。
       二、时间安排
       1、各院系自收到本通知起,即开始组织材料的申报、填写工作;
       2、申报材料的初稿于5月6日前交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
       3、收到初稿后,研究生院将会同学校相关部门及专家提出初审意见,并返回各院系补充修改材料;
       4、5月15日前参评材料的最终稿送交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
       三、评估材料的填写及上报要求
       各相关院系按一级学科组织填报评估材料,请认真阅读填表说明并严格按填表说明填写《学科评估简况表》,《学科简介》。
为协助各院系按国家信息标准建立学科信息库,减轻今后的参评负担,请各院系使用“学科评估申报系统”填写数据并打印《学科评估简况表》,并自动生成“学科数据库文件”,申报系统的具体操作方法另行通知。
        四、提交评估材料及送交时间
        1.提交书面材料
        参加评估的每个一级学科需要提供以下书面材料:
       (1)《学科评估简况表》;
       (2)《学科简介》;
        其中《学科简介》采用Word格式填写,于5月6日前将初稿一式二份送至研究生院学位办225室,联系人:姜友芬,电话:65642077
        各院系根据修改意见修改申报材料后,于515日最终稿一式三份送至研究生院学位办225室。
        2. 提交电子文件
       请按上述时间将“学科数据库文件”及《学科简介》电子版文件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到学位办公室,邮件地址:yfjiang@fudan.edu.cn
 
本文件,“学科评估申报系统”安装软件及操作说明可从研究生院网页下载,网址:http://www.gs.fudan.edu.cn/学位工作-学科专业
 
 
                                                                                      复旦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
                                                                                              二○○八年四月十七日
Copyright © 2017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 | 管理员E-mail:fdgs@fudan.edu.cn
招生热线:021-65643991/65642673    研究生服务中心:021-65642670/6564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