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年第25期

浏览次数:367 发布时间:2008-07-07 14:27:30

 

1990年第25期、主题为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简报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简报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于一九九0年七月七日下午在物理楼三楼会议室举行第二十五次会议,委员出席十五人,缺席十人,其中请事假四人(含提前投票一人)、出国六人,会议由庄锡昌副校长主持,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大潜汇报了研究生院对本学期学位论文答辩抽查的情况。今年六月,研究生院组织聘请了各学科著名专家三十余位教授,按相邻学科分成六个大组,对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进行随机抽查。检查目的在于了解研究生培养质量,存在的问题以及进一步搞好研究生培养与学位授予工作。这次抽查人数为19人,占全部签辩人数的6%,经专家评议属A档的有6人,占检查人数的31.5%,B档7人,占37%,C档6人占31.5%。从抽查情况看,A、B档占多数,但一般水平或中等以下水平的C档也占一定比例。这次抽查的研究生中没有一个因情况很差而不应授予学位的。 通过抽查专家们认为这项工作今后应坚持下去并形成制度,并建议要提前对研究生培养情况进行检查,实行中期考核,及时筛选。
会议决议事项如下:
1、会议听取了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关于1990年上半年度硕士学位审查情况和博士学位审议情况的汇报。经讨论同意授予314名硕士研究生硕士学位, 其中包括1名上届决定暂缓讨论授予学位问题的硕士研究生瞿永祥,这次经原所在单位经济系推荐,本人申请,重新讨论,同意授予硕士学位。对哲学系87级2名硕士研究生决定缓议,其中王金林因受警告处分,需经过一年考察合格后再讨论,盛兴昆因论文工作时间不足,论文需修改后复议。
2、认真讨论了27名博士研究生的学位申请,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表决,表决结果,一致通过授予戴金珊等27人博士学位。名单公布后,三个月内若无异议者,正式颁发博士学位证书。
3、会议听取了学位办公室关于1990年度在职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审查情况的汇报,经充分讨论决定授予15名在职人员硕士学位,他们中研究生班毕业7人。 参加全国研究生入学统考合格后,攻读研究生课程者1人,限期内修满全部课程并参加综合考试者4人,与相同专业 攻读同样课程的助教进修班并参加综合考试者3人。以上授予学位名单上报主管部门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备案。
4、会议通过了各分委员会上报的新坛列硕士导师名单。
 
研究生院学位办
一九九0年九月三日
 
Copyright © 2017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 | 管理员E-mail:fdgs@fudan.edu.cn
招生热线:021-65643991/65642673    研究生服务中心:021-65642670/6564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