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意外突发事件困难补助实施细则

浏览次数:396 发布时间:2013-05-05 22:18:12

研究生意外突发事件困难补助实施细则

 

研究生意外/突发事件困难补助是专门针对研究生本人或与研究生本人有密切经济关系的家属或本人家庭发生重大意外/突发事件,或因家庭遭受自然灾害,影响研究生本人在校的正常经济生活而设立的专项困难补助经费。为进一步规范此项补助,制订该细则

一、            本项资助为一次性资助,符合条件的研究生填写《研究生意外突发事件困难申请表》,并提交相应的证明材料,由院系研工组长或学生工作首要负责人初审,研工部终审,根据实际情况予以资助。

二、            本人因疾病或意外接受治疗,须先申请上海市基本医保报销及商业保险理赔,余下医疗费用依然过大影响在校正常经济生活的,凭相关医疗单据:病历、费用清单、出院小结(如果是住院的话)及医疗费用发票复印件,申请复旦大学医疗帮困,填写《复旦大学医疗帮困申请表》。

三、            本人因失窃等损失过大造成生活困难的,可以申请研究生意外/突发事件困难补助,视损失具体情况与是否经济困难生,给予300-1000元的资助。

四、            与本人有密切经济关系的家属如父母、配偶及儿女疾病或意外治疗费用过大影响其在校生活,可以申请研究生意外/突发事件困难补助,视情况与是否经济困难生,给予800-1500元的资助。

五、            与本人有密切经济关系的家属如父母、配偶及儿女因疾病或意外身亡,可以申请研究生意外/突发事件困难补助,视情况与是否经济困难生,给予800-3000元的资助。

六、       因自然灾祸导致家庭经济出现困难, 影响学生在校经济生活,可以申请研究生意外突发事件困难补助,视情况与是否经济困难生,给予500-1500元的资助。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23

Copyright © 2017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 | 管理员E-mail:fdgs@fudan.edu.cn
招生热线:021-65643991/65642673    研究生服务中心:021-65642670/6564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