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关于报送受灾地区学生信息等工作的通

浏览次数:499 发布时间:2013-05-05 22:18:12

关于报送受灾地区学生信息等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

寒假期间,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如贵州、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江西、安徽、福建、浙江、河南、江苏等地)和西北地区东部遭受了罕见的持续大范围的雨雪和冰冻灾害,对部分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目前开学在即,教育部发出通知,要求做好受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结合本学期初的工作内容,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了解学生返校注册情况、近期关注热点和思想动态。

2.对来自以上受灾地区的学生进行逐个排摸,重点调查原本经济状况较好但因灾致贫、和原本贫困又因灾加重的学生情况(人数、名单、受灾程度),为下一步的资助工作做好准备。

3.调查近期因突发事件致贫的学生情况。

4.对近期因雨雪灾害等致贫的学生,采取措施,关心慰问,引导他们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在设置助管、助教岗位时,予以优先考虑。

5.了解受灾学生勇于面对困难、克服困难的典型事例,尽早上报。

6227日中午前将以上信息反馈fdygb@fudan.edu.cn,邮件标题为“xx院系学生受灾情况和学期初动态

学生返校及受灾地区学生排摸情况上报格式详见excel附表。

另:学校将于学期初下发2007级研究生的部分助研津贴和第二批学业奖学金。

特此通知。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08222

Copyright © 2017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 | 管理员E-mail:fdgs@fudan.edu.cn
招生热线:021-65643991/65642673    研究生服务中心:021-65642670/6564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