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 关于做好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项目选派工作的预通知

浏览次数:7387 发布时间:2019-01-16 14:06:30


研通字[2019] 3

 

 

各培养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CSC”)的部署,2019年我校继续实施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项目选派工作,研究生院负责受理研究生层次各类项目的选派申请。现将2019年研究生层次各类出国留学项目选派工作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留学项目类别

CSC公布的研究生层次留学项目均可选派。主要留学项目类别包括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国际区域问题研究及外语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政府与有关国家互换奖学金项目、国外合作项目等。可选派的留学项目范围包括CSC官方网址(http://www.csc.edu.cn/)公布的研究生层次项目。

根据CSC的部署,2019年不再实施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但仍可通过其它项目选派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和联合培养硕士生。

  

二、选派类别与留学期限

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项目的选派类别和留学期限如下:

选派类别/

留学身份

留学期限

选派类别/留学身份说明

博士研究生

36-48个月

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

联合培养

博士生

6-24个月

在国内攻读博士学位期间赴国外从事研究

硕士研究生

12-24个月

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联合培养

硕士生

3-12个月

在国内攻读硕士学位期间赴国外学习

我校各学科专业均可参加选派。除“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的联合培养博士生有指导性选派名额(2019年度为165名)外,其他项目均无选派名额限定。

  

三、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提供的资助一般为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具体资助方式、资助标准等以录取文件为准。

  

四、申请条件

1.申请人应符合《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附件1提供了2018年的选派简章供参考。2019年选派简章如有调整,以2019年选派简章规定的申请条件为准)。

2.申请人应为本校在读的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或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培养计划等专项计划定向研究生。

3.申请留学期限不得超过申请人学制的1/2,留学期间学校保留申请人学籍。保留学籍期间,申请人不得提交学位申请、毕业申请。

4.申请人应符合所在培养单位2019年度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工作的具体条件(如绩点、开题、毕业年级等方面的要求)。

5.申请人应经所在单位选拔、学校推荐后填报CSC网上申请。未经校内选拔,学校不予推荐。CSC不直接受理个人申请。

五、选派工作安排

1.学校按照CSC各项目的选派办法组织实施选派工作。各培养单位应结合各单位的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科研基地和平台建设等的发展规划和实际需要,制订遴选办法,选拔符合条件的研究生,有序推荐。

2.选派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按照CSC要求的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依次执行培养单位选拔、研究生院审核评定、学校推荐三个工作步骤,向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推荐申报人选。

3.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国际区域问题研究及外语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按照附件2的时间节点要求完成校内选拔推荐工作,逾期不再受理。政府与有关国家互换奖学金项目、国外合作项目等其他项目,按照CSC选派办法的规定分批受理,按选派办法规定的时间要求完成校内选拔推荐工作。

  

六、申请材料及准备要求

申请人应根据附件5-1附件5-2的提示准备所需申请材料,并在校内选拔阶段向所在院系提交全套申请材料(含校内选拔阶段、CSC网上申报所需的各项材料)。未能在院系规定的申请截止日期前获得有效的入学通知书/邀请函或外语水平证明、但已有相关材料表明申请人已进入留学单位申请环节或已报名参加相关考试的,在本人作出书面承诺、院系选拔确定其符合推荐条件的情况下,列入本院系有条件推荐的候选人名单。


七、联系方式

联 系 人:赵老师

联系方式:65642670 | gs_prof@fudan.edu.cn

办公地址:研究生服务中心(邯郸校区8号楼119室)

学生QQ群:712361603(验证方式:学号+姓名)

  

  

  

  

  

研究生院

2019年114

  

  

  

附件:

1.2018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docx

2.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项目(研究生)选派工作流程.pdf

3-1.复旦大学研究生公派留学项目校内选拔申报表(附填写说明).doc

3-2.复旦大学研究生公派留学项目校内导师推荐意见表.docx

3-3.复旦大学研究生公派留学项目校内专家评审意见表.doc

3-4.复旦大学研究生公派留学项目院系推荐意见表.doc

3-5.复旦大学研究生公派留学项目学习研修计划(2019模板).doc

4.复旦大学研究生公派留学项目申报信息汇总表.xlsx

5-1.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项目(研究生)申请材料对照清单(含附件5-2) .xlsx

5-2.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项目(研究生)申请材料形式要求(已包含在附件5-1之中

5-3.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项目(研究生)申请材料常见问题Q&A.docx


Copyright © 2017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 | 管理员E-mail:fdgs@fudan.edu.cn
招生热线:021-65643991/65642673    研究生服务中心:021-65642670/6564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