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 关于做好2020级研究生培养方案维护工作的通知【研通字〔2020〕35号】

浏览次数:4636 发布时间:2020-05-29 10:51:56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培养方案是研究生培养的指导性文件,也是研究生教学管理、培养质量保障的重要依据。根据我校对研究生培养工作规定的相关要求,各培养单位应认真制订/修订研究生培养方案,并在管理信息系统内做好维护工作。现将2020级研究生培养方案维护工作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维护范围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应为所有2020级学历教育研究生制订培养方案,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维护工作。由于新设培养单位、新设专业、新设培养项目、新设学生类别等原因而需要增设培养方案的,应向研究生院提交增设培养方案申请表(附件1),经审核通过后再进行系统维护。

非学历教育研究生(同等学力研究生)如与同层次、同专业学历教育研究生的培养要求一致,可以合并使用同一个培养方案;如培养要求(包括课程、必修环节、学位申请要求等)不同,则需单独制订、维护培养方案。

非学历教育研究生(进修生)的培养方案只提供课程信息,供进修生选课时查询、使用。

二、维护要求

1. 2020级培养方案的维护内容应符合《复旦大学学术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规定(试行)》、《复旦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规定(试行)》、《复旦大学研究生课程和教学管理规定》、《复旦大学学位授予工作细则》等相关规定的要求。其中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方案应按照相应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最新的指导性培养方案或意见进行修订、维护。

2. 2020级培养方案可以继续使用2019级同专业、同层次、同类型培养方案。如需调整,应经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议通过,并在系统内完成维护。

3. 维护工作时间为2020529日(周五)至2020629日(周一)。研究生院将于76日前完成培养方案的形式审核。

  4. 2020级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方案修订、维护工作,按照研通字202034号的要求执行。

三、操作提示

1. 培养方案将按照学生的年级、专业、学生类别等信息进行自动匹配。全英文学位项目、国际合作双学位项目、各类专门自设培养项目的学生,如“所属培养项目”信息缺失或维护出错,培养方案将无法正确匹配。各院系务必在招生录取库或学籍库中完成“所属培养项目”的信息维护,避免培养方案匹配出错。

2. 培养方案维护系统已按照2019级研究生的培养方案完成了2020级培养方案的初始化,各单位可在其基础上进行修改、维护。文本格式录入的栏目请仔细确认文字内容和格式。

3. 点击培养方案维护系统的常见问题按钮可查看系统操作说明。附件2提供了系统操作说明的汇总文本,可供参考。

  

附件:

(以下附件通过邮件方式发送)

1. 复旦大学研究生培养方案增设申请表

2. 培养方案维护系统操作要点提示

研究生院

2020526

  

联系人:金  鑫    陆德梅        联系电话:55664217


Copyright © 2017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 | 管理员E-mail:fdgs@fudan.edu.cn
招生热线:021-65643991/65642673    研究生服务中心:021-65642670/6564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