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举办国家安全与保密工作专题讲座

浏览次数:1237 发布时间:2019-04-10 10:58:25

      201943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在318会议室组织举办了一场国家安全与保密工作专题讲座,上海市国家安全局专家应邀前来作题为“共筑国家安全钢铁长城”的报告。讲座由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吴宏翔主持,研究生院全体在岗同志出席,正在我校挂职的云南大学副校长丁中涛、学校保卫处及机关第三党总支其他党支部的部分同志也一同参加了讲座活动。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讲座中,专家向大家介绍了国家安全法制工作保障制度及国家安全法律体系,重点讲解了当前国家安全领域的复杂形势,通过案例解读,使大家了解到日常手机、电子邮箱在使用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及应注意防范的风险等。讲座通过视频、生动的案例故事并配上专家的专业分析,对大家的安全教育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

      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了国家安全和加强国家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也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维护国家安全,需要发挥每个公民的力量。吴宏翔在讲座最后总结强调,大家在工作中应时刻拉紧安全保密的弦不放松,对涉密工作应高度重视、加强学习,努力提高防范意识、增强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


Copyright © 2017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 | 管理员E-mail:fdgs@fudan.edu.cn
招生热线:021-65643991/65642673    研究生服务中心:021-65642670/6564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