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 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期间研究生教学教务工作安排的通知

浏览次数:10409 发布时间:2020-08-20 10:21:25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按照学校总体安排,2020 年秋季学期于 9  14 日起正式上课。为保证本学期研究生教学教务工作顺利开展,现将开学期间的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课程教学

1. 2020 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课程原则上恢复常规教学模式。学校鼓励任课教师基于课程特征创新教学方式、提高教学质量,如任课教师希望采用混合教学或线上教学方式开展研究生教学活动,可向开课单位提出申请,开课单位审核申请材料后,请于202094日下午5:00前汇总报送至研究生院/医学研究生院,经研究生院/医学研究生院批准后实施(申请材料模板见附件1)。获准采用混合教学或线上教学方式开展教学活动的课程,授课过程应严格遵守学校关于开展线上教学活动的相关规定。

2. 各类课程如有选课学生因滞留境外或境内中高风险地区而无法及时返校的,任课教师需将常规教学全程录屏或录像,提供给未返校学生观看,并为其提供在线答疑指导。任课教师可指定课程助教录课,并将录课视频上传到超星、阿里钉钉、华为 WeLink等云平台,供学生观看。

3. 常规教学需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规定。

4. 确需到校外进行教学实习(实践)的课程,应由院系报研究生院/医学研究生院审批后方可出校。校外实习(实践)的师生应按照住宿点-实习点两点一线模式开展教学,路途中戴好口罩,避免到人群聚集、通风条件差的场所。除非另有通知,前往上海以外地区的教学实习(实践)课程原则上不予审批。

5. 如国家与地方疫情防控政策发生变化,研究生教学安排将根据政策变化做出相应调整,必要时可恢复 2020 年春季学期教学方式。

二、补(缓)考

研究生的补(缓)考按照研通字〔202044号(附件2)的原定时间,由开课单位组织开展,考试时间、地点、方式由开课单位发布。各开课单位务必事先通过网络、邮件、电话等方式及时告知学生补(缓)考安排,以免学生错过考试。

2020年秋季学期开始,研究生补考申请将采用线上申请方式,具体申请审核方式另行公布。

2020年春季学期决定延迟到本学期组织课程考核的,应当按照研通字〔202037号(附件3)的要求及时完成,并于2020925日前完成课程成绩登录。

三、其他事项

2020年秋季学期选课开始前,任课教师应提前准备好开课课程的教学大纲,并提前向选课学生开放查询。具体工作安排另行公布。

2020年秋季学期起,研究生选课系统将为研究生和导师进一步加强选课咨询和指导提供技术便利,支持导师查看研究生选课情况并提出选课指导意见。具体操作指南另行公布。

研究生课程评教、选课、成绩登录、学分审查等工作的安排,继续按照《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教学教务工作安排的通知》(研通字〔202044号)执行。

四、联系方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对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期间研究生教学教务工作如有疑问或建议意见,请及时与研究生院/医学研究生院联系。

研究生院:詹梅/谭芸

65643993gs_training@fudan.edu.cn

医学研究生院:陈兆君

54237024yxpy@fudan.edu.cn

  

    附件:

1.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课程混合教学或线上教学申报表(模板).xlsx

2.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教学教务工作安排的通知(研通字〔2020〕44号).pdf

3.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考核工作的通知(研通字[2020]37号).pdf

研究生院

医学研究生院

2020819


Copyright © 2017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 | 管理员E-mail:fdgs@fudan.edu.cn
招生热线:021-65643991/65642673    研究生服务中心:021-65642670/6564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