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 | 关于遴选2018-2019年度中美富布赖特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出国留学候选人的通知

浏览次数:2371 发布时间:2017-04-14 17:29:55

 

各位博士研究

  

   按照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网站发布的《2018-2019年度中美富布赖特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遴选通知》(http://www.csc.edu.cn/chuguo/s/873),我校可推荐3名候选人参加2018-2019年度“中美富布赖特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Ph.D Dissertation Research Program”,现将校内选拔主要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及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并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事业服务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2身心健康,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业务能力及一定发展潜力的优秀学生

3申请时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2630日及以后出生)。

4候选人应为全日制优秀在读博士生(不含委托培养生及定向生),且已完成第一年基础课程,并与导师一起确定博士论文研究方向,形成研究计划;或为硕博连读生/直博生,且已完成前三年的基础课程并已确定博士论文研究方向,形成研究计划;或为按原培养计划应于2018年毕业的博士生,已取得国内导师同意延期至少一年毕业。

5有效的TOEFL网考或IELTS(学术类)成绩(均须为2016101日之后的考试)。其中TOEFL网考成绩不低于95分;IELTS(学术类)总成绩不低于6.5分,口语单项不低于5.5分。

6)应在过去四年内(2013631日以来)没有在美留学经历。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回国后至少工作五年以上方可申请。

  

     二、完成网络申请

      申请人应于2017415日至6月22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csc)及中美富布赖特项目美方报名网站(http://apply.embark.com/student/fulbrig ht/international/20进行报名。凡未按要求在两个网站上报名者将不予受理

  

三、提交申请材料

申请人应于2017623日(周以下材料到研究生院(邯郸校区8号楼125室)提交申请:

1)留学基金委网站生成的申请表(应张贴照片、本人签字,纸质版)。

2复旦大学研究生公派留学项目校内选拔申报表(须经院系签字、盖章,纸质版)。

3)复旦大学研究生公派留学项目院系推荐意见表(须经院系签字、盖章,纸质版+电子版)。

4)学籍证明。

5)CSC网上申请时上传的所有附件材料(纸质版)。

联系人:樊智强

电话:65643613

电子邮箱:gs_prof@fudan.edu.cn

研究生院

                                                        2017414


Copyright © 2017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 | 管理员E-mail:fdgs@fudan.edu.cn
招生热线:021-65643991/65642673    研究生服务中心:021-65642670/6564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