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 | 关于推选上海高校学生创造发明“科技创业杯”奖项目的通知

浏览次数:992 发布时间:2017-04-25 09:40:27

各院系分团委、团工委、直属团总支(支部):

    为有效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由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资助、上海发明协会主办的第二十三届上海高校学生创造发明“科技创业杯”奖(以下简称“科创杯”奖)已经启动。本届“科创杯”奖设“发明创新项目”奖与“发明创新创业”奖。校团委鼓励各院系有关同学积极申报参加评选,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一、 申报、推荐要求

1、推荐、申报范围

1)在读学生:

凡是复旦在读学生(包括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专科生),在科研、开发及发明创造实践中完成的具有市场及商业化前景的优秀发明与创新科技项目,均属推荐范围。

2)已毕业学生(只能申报发明创新创业奖):

凡在2012年至2016年毕业,具有发明创新成果和创新创业意愿的校友(包括企业技术人员、科技工作者、有志创业者或正处于创业初期阶段的校友),可以个人或团队名义申报发明创新创业奖。

2、推荐、申报条件
       1)在读学生被推荐申报的发明创新科技项目必须具备三个特性:
        ①新颖性:主要技术有实质性的发明与创新的特点;
        ②先进性:主要技术性能指标,优于国内同类技术的水平;
        ③实用性:项目具有实用价值和潜在应用的市场前景,有实施转化的可能性。

2)凡申报发明创新创业奖项目:

须具有明确的创新创业项目和创业计划书(要求目标明确,有市场调研,盈利模式清晰,阐述有条理)。

3、推荐、申报程序

1)在读学生由共青团复旦大学委员会青年创新中心对复旦学生申报的发明与创新科 技项目进行资格审核,择优向上海发明协会推荐。

2)已毕业校友直接向上海发明协会申报。

二、推荐材料

1.推荐、申报材料要求

在读学生申报项目须填报附件1《上海高校学生创造发明“科创杯”奖推荐表》。凡申报项目有创业意向,需填报附件2《创新创业项目申请表》,并附创业计划书。

已毕业学生申报发明创新创业奖项目,须填报《创新创业项目申请表》,并附创业计划书。

凡多人参加共同完成的科技项目,在上报推荐材料时应按在项目中的贡献大小依次排序,以第一完成人为主要申报人。

附件材料:附件材料包括能反映研究开发成果情况的技术报告、论文、验收文件、专利证书、专利申请书及说明书、检索查新报告、用户意见、附图和照片等材料的复印件。

2.推荐材料的报送

推荐表(见附件1.2)与附件材料的合订本2套提交至复旦大学校内赛组委会秘书处。电子版推荐表发送至tiaozhanbei@fudan.edu.cn,邮件主题格式“科技创业杯+年级/届别+专业+姓名”。

三、奖项与服务
    1、奖项设置:
    1)发明创新奖(设一、二、三等);
    2)发明创新创业奖;
    3)优秀组织者奖。
    2、获发明创新奖的项目授予奖杯、证书。本会将在上海发明网、上海技术交易所网上推介,积极做好宣传、转化等服务工作。
    3、凡申请“发明创新创业奖”的项目,即可入驻创业苗圃,实践创业梦想,无须注册公司,可享受3-6个月免费创业场地、基本办公设施,以及创业培训和辅导等预孵化服务,并有机会获得科技创业计划项目资金资助,项目实际创业可优先获得大学生创业基金的支持。
    4、获“发明创新创业奖”的项目授予奖杯、证书。项目实施创业可优先获得大学生创业基金市创业中心分基金的天使基金投入,并享受6个月免费创业场地,免费财务代理记账、财税扶持、创业导师指导、知识产权托管、专业咨询服务等创业孵化支撑条件。

四、推荐材料的报送时间和地点
    1、报送时间:复旦大学校内从411日起于工作时间开始受理本奖项的推荐材料,截止日期为2017519日。
    2
、送交地点:邯郸校区叶耀珍楼410室。

  

    联系人:耿昭华65642630

           孙天佩18817301950

     索彦辰15900565965

     工作时间:工作日中午1215-13:15晚上 20:15-21:15



共青团复旦大学委员会

                                                                                                                                                                   2017410




  附件1:上海高校学生创造发明“科创杯”奖发明创新项目申报表

  附件2:发明创新创业项目项目申请表

  


Copyright © 2017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 | 管理员E-mail:fdgs@fudan.edu.cn
招生热线:021-65643991/65642673    研究生服务中心:021-65642670/6564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