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研究生院举行西湖高研院联培项目博士生座谈会

浏览次数:2620 发布时间:2017-09-20 13:47:38

初秋时节,7000多名2017级研究生新生带着人生新阶段的梦想走进复旦园。在他们中间,有一批特殊的学生——我校和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跨学科联合培养项目的首批共19名博士生。

98日下午,研究生院邀请联培项目的全体新生到院座谈。钟扬院长及研究生院各办公室主任以上在校人员、党委研工部蒋蕾副部长、西湖高研院学生事务主管李伊頔老师等参加,和同学们坦诚交流博士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

钟扬院长代表研究生院向联培项目全体同学表示欢迎。他表示:研究生院将全力支持联培项目的实施。研究生院将尽力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他建议同学们在课程修读、论文选题等重要培养环节要充分听取导师的意见;在培养过程中遇到困难时也以积极的心态予以应对,全力以赴投入学习科研,争取顺利完成学业。钟扬院长同时也表示:诚挚欢迎西湖高研院的导师来校授课;以本联培项目为纽带,加强复旦和西湖高研院的人才培养与科研合作,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是我国第一所以基础性、前沿性研究为目标,以深化科研体制改革、培养创新人才为宗旨,以博士生培养为起点的民办高水平科研教学机构。为探索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机制,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与国际接轨的高层次人才培养新体系,我校和该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人才培养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Copyright © 2017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 | 管理员E-mail:fdgs@fudan.edu.cn
招生热线:021-65643991/65642673    研究生服务中心:021-65642670/6564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