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l 英国牛津大学James Crabbe教授辅导研究生论文写作

浏览次数:1595 发布时间:2017-09-25 16:07:24

2017922日,应复旦大学研究生院钟扬院长邀请,英国牛津大学James Crabbe教授访问复旦大学,并在逸夫楼做了题为《英语科技论文写作》”(English Writing for Scientific Papers)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前,研究生院院长钟扬在研究生院会见了James Crabbe 教授。

晚上6:308:30,在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James Crabbe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担任大学教授、科学家和国际期刊编辑的亲身经历和体会,畅谈了如何撰写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写作语言的风格、写作的简洁性和创新性、科技写作的应避免的陷阱等问题。逸夫楼报告厅座无虚席,近200名学生认真听取了报告,并与James Crabbe 教授就如何提炼学术观点、选择合适的期刊投稿、答复论文评审的意见、修改更新论文等问题进行了沟通。

本场学术报告是复旦大学研究生服务中心论文写作分中心举办的系列学术活动之一,也是我校研究生院按照教育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等部门的要求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系列报告”之一。

20151月成立以来,复旦大学研究生服务中心论文写作分中心积极开展工作,通过开设FIST课程《高阶科技论文写作方法》、举办科技论文竞赛、与《自然》集团合作举办复旦大学--《自然》“大师班”(Nature MasterClasses)写作课程等多种形式为全校研究生提供论文写作方面的指导和服务。

我校高度重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每年对研究生新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主题教育活动,研究生新生必须通过“研究生入学教育考试”、签署《复旦大学研究生遵守管理规定与学术规范承诺书》等才能注册学籍;邀请各学科知名专家举办科学道德和学风教育系列讲座。9月到10月底,研究生院还将继续举办一系列精彩的有关科学道德和学风教育的专题报告。

  

  

撰稿人:研究生院 樊智强 包晓明  

2017922


Copyright © 2017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 | 管理员E-mail:fdgs@fudan.edu.cn
招生热线:021-65643991/65642673    研究生服务中心:021-65642670/6564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