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 | 关于挑选优秀博士生出席德国第68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的通知

浏览次数:3207 发布时间:2017-10-20 15:18:00

各位博士生

  

  为使优秀科学接班人跻身或活跃于世界科技舞台,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德国科学基金会的委托,经商教育部、中科院相关部门,中德科学基金研究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中德科学中心)每年在中国挑选优秀博士研究生赴德参加在德国林岛举办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第68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生理学大会定于2018624日至29日召开。我国可以选派30名优秀博士生参加此次大会。

根据中德科学中心的来函和《挑选办法和说明》(见附件1)的要求,我校今年可推荐11名优秀博士生作为候选人。

此次出访将由中德科学中心和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基金会全额资助。参加这次大会的受邀者将有机会直接和诺贝尔奖获得者接触,并有机会与世界各国优秀科学接班人相识与交流。会后,中德科学中心还将安排学术参观访问等。

请感兴趣的优秀博士生积极向所在院系提交申请,由院系汇总、确定推荐排序后统一在2017117日(周二)17点前,将加盖院系公章的候选人推荐名单汇总表(见附件2)和相关申请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提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125室,逾期不候。

研究生院将审核所有申请材料,请专家评审后确定上报名单。中德科学中心将另行安排全国评审、面试、录取、行前培训等后续工作。

  

  

附件1. 挑选办法和说明.pdf

附件2. 2018年推荐名单汇总表.xls

附件3. 第68届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申请书模板(中文).doc

附件4. 第68届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申请书模板(英文).doc

附件5. 林岛项目选拔原则.pdf

附件6. 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基金会介绍.pdf

  

 

联系人:樊智强

话:6564 3613

电子邮箱:fanzq@fudan.edu.cn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20171020

Copyright © 2017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 | 管理员E-mail:fdgs@fudan.edu.cn
招生热线:021-65643991/65642673    研究生服务中心:021-65642670/6564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