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倾听学生意见,助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

浏览次数:784 发布时间:2018-03-26 16:51:51

 

为最广泛地听取关于我校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建议和意见,2018321-22日,研究生院在前期召开三场院系教师座谈会的基础上,又分别召开了人文社科、理工、医学、留学生四场“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工作学生系列座谈会”。各院系的博士生、硕士生和留学生代表以及研究生院全体领导和各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研究生院院长张人禾院士主持了各次调研会。

研究生是我校学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科学研究的生力军,高水平的研究型大学离不开高水平的研究生队伍。就如何提高我校研究生的培养水平,使我校研究生教育又好又快地发展,与会研究生们围绕我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目标,结合自己平时学习、科研和生活的实际体验和感受,从思政教育、招生、分类培养、课程体系、导师队伍、国际化建设以及研究生学习、科研、生活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畅所欲言,充分讨论,提出大量的建设性建议和意见。

研究生院召开系列座谈会,从导师和研究生两个层面,广泛开展覆盖全校导师和研究生的大规模调研活动,旨在通过导师和研究生这两个研究生教育主体,找准我校研究生教育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其解决方案,充分调动导师和研究生的参与意识和主人翁意识,发挥他们在我校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中的主体作用和积极性。我校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工作系列座谈会的成功召开,将在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把我校的研究生教育水平推上一个新的台阶、创建世界一流的研究生教育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Copyright © 2017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 | 管理员E-mail:fdgs@fudan.edu.cn
招生热线:021-65643991/65642673    研究生服务中心:021-65642670/6564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