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研究生院启动科学道德和学风教育教材建设

浏览次数:597 发布时间:2018-04-04 19:08:29

在我校正在进行的博士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是一项重点工作。为将改革目标落到实处,研究生院启动了“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教育配套专著及系列教材”编写工作。

经院务会议讨论,编写工作由吴宏翔副院长牵头,编写的书目包括《研究生学术道德案例教育个案百例》、《研究生学术道德与规范百问》、《研究生导师学术行为规范读本》3本专著和《研究生学术规范与职业伦理》类课程共13本教材。为落实编写计划,建立了由上海市科协及有关高校专家组成的专家组,提出了编写计划、写作提纲,计划于明年年底前陆续完成书稿并提交出版。



  

科学道德和学风教育是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良好的科学道德和学风是研究生从事学术科研的必备素质,复旦大学历来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研究生院推出的“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教育配套专著及系列教材”编写计划,是落实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改革目标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教育,促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改革。


Copyright © 2017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 | 管理员E-mail:fdgs@fudan.edu.cn
招生热线:021-65643991/65642673    研究生服务中心:021-65642670/6564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