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研究生院传达并落实学校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浏览次数:795 发布时间:2018-05-02 09:40:19

424日研究生院分别召开院务会和全院大会,通报某高校违规办学导致严重后果的警示案例,组织学习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决定开展形式丰富的举措和学习活动,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各项要求,提升机关作风。研究生院院长张人禾院士主持了各次会议。



  

为落实学校本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研究生院党风廉政、作风建设和业务工作实际,院务会决定,将采取以下几项举措加强研究生院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一、作为机关部门,要结合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年度重点工作部署,组织开展案例警示教育,对违规办学问题的严峻性、危害性保持清醒认识;主要负责人带头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吸取教训、剖析原因;二、作为专业学位招生、培养和学位授予管理部门,要针对警示案例中的问题举一反三,查摆问题,组织开展校内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规范性的自查自纠,对存在的问题要严肃整改,并及时将开展自查自纠情况报送至纪委办、监察处;三、实施机关作风提升计划,包括完善学习研究常态化机制、完善征求意见经常化机制;促进管理和服务规范化和制度化,完善部门协作沟通机制,深入学习钟扬院长事迹和精神。



  

在全院大会上,副院长、党支部书记楚永全传达了学校413日召开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情况,重点传达了焦扬书记、许宁生校长和袁正宏副书记的讲话精神;传达了教育部对某高校专业学位违规办学问题的调查认定和处理决定,以及学校纪检监察系统关于加强专业学位招生、培养和学位授予管理的要求。

张人禾院长在全院会议的总结讲话中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在全党一直得到高度重视,目前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研究生院的每一位同志要加强学习,学习党的基本方针政策、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各项要求,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党员意识,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把研究生院的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同时,也要加强学习有关研究生教育的各项规章制度,按规章制度办事;其次要加强监督,特别是内部监督。要认真梳理研究生教育中的风险点,完善风险防范措施,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研究生院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的研究生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复旦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Copyright © 2017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 | 管理员E-mail:fdgs@fudan.edu.cn
招生热线:021-65643991/65642673    研究生服务中心:021-65642670/6564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