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加强研究生教育管理干部队伍建设

浏览次数:1803 发布时间:2018-06-11 14:25:09

201866日,研究生院在8号楼318会议室举行全院大会。金力副校长和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唐晓林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张人禾主持,唐晓林副部长宣布了学校关于吴宏翔同志任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的决定。



唐晓林副部长表示,当前学校正处在加快改革发展、推动“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研究生是“双一流”建设的生力军。今年年初,张人禾院士到研究生院担任院长以来,带领研究生院全体同志,深入调研、系统谋划,积极推动研究生教育培养的各项改革。为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育管理干部队伍建设,学校党委在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后,决定由吴宏翔同志任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负责研究生院的日常管理工作,和院领导班子的其他同志一起,支持张院长开展工作,协力推动研究生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吴宏翔常务副院长做了表态发言,他感谢组织上对他的信任和培养、感谢学校对研究生院工作的支持!表示将积极配合张院长的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贯彻落实学校规划布局;以高度的实践自觉,谋划开创部门工作局面;有效推进复旦大学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全国地位和社会影响力。



金校长肯定了研究生院已有的工作成绩、改革举措,同时对研究生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1. 提高质量:当前学校的主线是“双一流”建设。在“双一流”建设中,研究生院工作要明确目标,就是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我校研究生招生规模已远远超出本科生,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应成为研究生院的工作重心。

2. 配好资源:研究生院工作对象多元,涉及多方面,其中一个重要的抓手,就是研究生资源配置。适应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科研事业发展,配置好招生资源非常重要,研究生院要有良策。

3. 树立全局观:研究生院作为学校重要的管理部门,要注意做好协调工作,要树立全局观,从全局角度思考问题、推进工作。

张人禾院长在总结发言中首先感谢校领导、组织部对研究生院的关心,表示学校加强研究生院领导班子建设,将会进一步促进研究生院的发展,研究生院将积极贯彻落实学校部署和领导要求,扎实推进研究生教育各项改革。

  


Copyright © 2017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 | 管理员E-mail:fdgs@fudan.edu.cn
招生热线:021-65643991/65642673    研究生服务中心:021-65642670/6564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