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研究生院举行交流学习会

浏览次数:1442 发布时间:2018-06-11 14:25:09

为了进一步提高研究生院的科学管理水平和业务水平,增进学习交流,查找工作中的问题以及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201866日,研究生院在8号楼318会议室举行院内交流学习会。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张人禾主持,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樊廷建老师以《如何提高博士生招生质量——普通招考—申请考核制度浅析》为题,回顾了我校招生改革历史和政策依据,介绍了C9高校的招考改革措施,提出了加强招生宣传的针对性、继续扩大本校理工医学科门类一流专业招收直博生比例、提高研究生硕博连读积极性、继续全面推进申请考核制等措施以提高博士生招生质量的建议。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詹梅老师以《教务系统存在的主要问题与改进设想》为题,介绍了目前系统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庞大课程库的维护困难、导入的排课数据未充分校验、FIST课程没有系统对接等等,提出关于系统升级不仅仅是解决了重复的手工劳动,重要的是提供智能决策的依据的观点。



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胡玲琳老师以《学科建设的相关工作》为题,从国际学科排名、国内学科评估、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审核增列学位点及设置交叉学科等方面介绍了学科建设的相关工作。



研究生院综合办潘晓蕾老师以《财务那些事儿漫谈研究生教育》为题,介绍了常用的财务政策和研究生院的财务数据,并透过财务数据引发工作思考,谈到了关于加强研究生国际交流合作和大力发展交叉学科、新兴学科的想法,以及我校人工智能方面的发展情况,提议我们瞄准世界科技前沿,结合学校发展规划,鼓励并支持研究生做前瞻性基础研究,从而实现引领性原创成果。



张人禾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体员工要把谋发展放在首位,在工作中不断创新;要加强学习,提高专业水平,工作要做精做专,努力成为行家里手;要加强交流,增进部门之间的沟通和合作;要加强管理和制度建设,规范管理流程,理顺机制;要增加部门活动,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把研究生院建设成为一个团结奋进的集体。

院内交流学习会已成为研究生院的一项常规活动,是将研究生院建设成学习型单位的一项重要措施,将对推进研究生院各方面工作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为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创新发展中各项举措的落实打好基础。

  


Copyright © 2017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 | 管理员E-mail:fdgs@fudan.edu.cn
招生热线:021-65643991/65642673    研究生服务中心:021-65642670/6564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