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 研究生院与数学科学学院召开交流会

浏览次数:1702 发布时间:2018-07-21 16:44:18

2018713日下午,复旦大学研究生院与数学科学学院在研究生院215会议室召开交流会,研究生院院长张人禾主持会议。

数学科学学院分党委书记王永珍、院长陈猛、分管副院长吕志等介绍了数学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数学科学学院是全国最早恢复研究生教育的院系,在1977年开始恢复招生研究生,在1983年全国授予的18位博士学位获得者中,有4位来自数学科学学院。近年来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教育发展态势良好,在各种学科评估中屡获佳绩,并通过举办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评选相辉奖学金等形式吸引到优秀生源。数学科学学院提出了目前学院在研究生教育方面的需求和遇到的困难,希望在研究生招生名额、举办博士生论坛营造学术氛围、改革博导遴选办法、提供适宜数学教学的授课条件等方面得到研究生院的支持。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宏翔、副院长楚永全以及各办主任回应了数学科学学院在研究生教育方面提出的需求,并提出了一些解决困难的建议。研究生院目前正在调整现行的博士生招生计划分配办法,在制定具体招生计划时,将综合考虑学校实际情况和院系需求。研究生院重视数学科学学院教师提出的关于授课条件的各项诉求,将尽快和相关部门联系,切实解决实际困难,保证教师上课质量。为提高对院系研究生项目的扶持力度,建议数学科学学院及早提出预算申请,有利于多方筹集资金。

张人禾院长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欢迎数学科学学院领导的来访,感谢数学科学学院在研究生教育方面给予学校的支持。他谈到,目前我校正在进行博士生综合改革,研究生院将通过开源节流”的方式逐步增加招生名额,一方面将积极向教育部争取招生资源,另一方面将逐步推进博士生导师招生上岗审核改革,扣减研究生教育质量不高或出现问题院系的招生名额。最后,张院长希望与数学科学学院密切联系,保持沟通,积极配合,积极稳步推进各项改革工作,共同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


Copyright © 2017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 | 管理员E-mail:fdgs@fudan.edu.cn
招生热线:021-65643991/65642673    研究生服务中心:021-65642670/6564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