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育英才,光华耀东方——2008年第一制药东方奖学(教)金颁奖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浏览次数:1134 发布时间:2008-12-08 11:00:00

 

 

12月2日下午,2008年复旦大学第一制药东方奖学(教)金颁奖会在复旦大学枫林校区明道楼多功能厅举行。第一三共株式会社中国事业执行役员,第一制药(北京)有限公司、上海三共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坂本正稔先生,第一制药(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畑信幸先生,第一制药(北京)有限公司董事、上海三共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土桥重望先生等嘉宾出席颁奖会。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陈立民、人事处处长周志成、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副处长丁力及中山医院诸俊仁教授、华山医院张永信教授出席颁奖会。
颁奖会由复旦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罗英华主持,复旦大学人事处处长周志成、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副处长丁力分别宣读了2008年复旦大学第一制药东方奖教金、奖学金获奖者名单。今年共有4名优秀青年教师获得“第一制药东方奖教金”,33名优秀学生获得“第一制药东方奖学金”,其中一等奖11人,二等奖22人。儿科医院钱莉玲博士、硕士生孙金峤分别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要常怀感恩之情,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不断完善自己,追求卓越,回报母校和设奖单位的殷切期许,在今后的学术科研与教学工作中争取更大成绩。
第一制药(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畑信幸先生用中文发表致辞,他指出,第一制药东方奖学金的宗旨是鼓励在读研究生认真学习、研究医药学知识、培养德才兼备的一流人才,促进中国医学卫生事业的发展,同时促进中日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陈立民教授讲话,他向第一制药(北京)有限公司的嘉宾致以热烈的欢迎,并对该公司长期以来对复旦大学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陈副书记在致辞中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把过去的成绩作为今后学习、工作和生活更新、更高的起点。作为医学生,要把守护人民的健康和生命永远放在第一位,立志做道德高尚、技艺精湛的医者。
东方奖学金由东方第一制药有限公司1991年在原上海医科大学设立,至今已有18个年头,累计有1121名研究生获得这项荣誉。1992年,在汪复教授和李金钟教授的积极倡议下,公司又设立了东方奖教金,至今已有72名教师获奖。
Copyright © 2017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 | 管理员E-mail:fdgs@fudan.edu.cn
招生热线:021-65643991/65642673    研究生服务中心:021-65642670/6564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