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树•林风————2008-2009学年复旦大学奖学金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浏览次数:816 发布时间:2009-12-24 14:44:00

 

2009年12月22日下午,校领导、校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成员、设奖单位嘉宾、各院系负责老师和获奖学生共900余人齐聚相辉堂,“育树·林风——2008—2009学年复旦大学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此隆重举行。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昔日辛勤育树,今已蔚然成林。一段段生动活泼的“林苑风采” DV展示拉开了此次奖学金颁奖典礼的序幕。DV短片和对获奖学生代表的现场采访,充分展示了复旦学生乐于探索科学真理,攀登高峰;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投身实践;忠于远大人生理想,追求卓越的风采。
本次典礼由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周立志主持,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许玫作评审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主任陈立民和副校长、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许征先后宣读了校内和校外冠名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当这些获奖学生从领导和嘉宾手中接过奖学金证书,他们同时接过了殷切的希望和祝福,鼓励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今年我校共有13499人(次)学生获得各类各级奖学金5296.38万元。其中校外冠名奖学金43项,获奖学生1004名,总奖额435.47万元。9家设奖单位代表出席本次颁奖典礼。为表达谢意,获奖学生向设奖单位代表赠送了学生自己设计的别致的“树形”贺卡,卡片后有学生手绘的复旦景点素描以及获奖学生的签名。设奖嘉宾的发言充满肯定和鼓励,尤其是复旦大学汪氏文科基础学科奖学金的设奖代表已是第十年参加奖学金颁奖典礼,他说十年间“那棵棵小树如今早已枝繁叶茂。”学生代表计算机科学学院2007级博士生马欢飞的发言,深深感动了在场的师生。他身残志坚,凭着不懈的努力,各方面都取得了出色的成绩。他的发言代表了获奖同学的心声:“感谢关心和支持教育事业的各界人士,我们将不负众望,追求卓越,坚持理想,努力成为国家之栋梁!”
杨玉良校长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并在典礼最后做了极富感染力的讲话。他指出,今天的收获和荣誉是明天新生活的起点,是设奖方对同学的期待,是对学生安心科研的鼓励,也体现了社会、学校对同学的期待。希望同学们不断激励自我、发现自我、超越自我,做远大理想的坚守者和实践者。他鼓励全校同学懂得珍惜,追求真理,脚踏实地,担当责任,为国家乃至整个人类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我校奖学金颁奖典礼首次采用主题颁奖礼的形式。“育树·林风”的主题凸显大学“育人”的永恒命题,“树”作为主题元素贯穿在整个活动之中,此外通过DV、展板、报纸等载体对优秀学生进行风采展示与宣传,营造潜心学术、勇于攀登的氛围,激励更多的学生见贤思齐,追求卓越。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09年12月24日

Copyright © 2017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 | 管理员E-mail:fdgs@fudan.edu.cn
招生热线:021-65643991/65642673    研究生服务中心:021-65642670/6564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