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2008-2009年光华奖学金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浏览次数:1060 发布时间:2009-12-25 14:51:00

 

2009年12月24日上午8点,复旦大学2008—2009年光华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复旦大学光华楼东辅楼袁天凡报告厅隆重举行。光华教育基金会代表、润泰集团总裁特别助理贾宁先生、复旦大学校长杨玉良、校党委副书记陈立民、副校长许征、对外发展与联络处处长张宏莲、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许玫出席,全校两百多名光华奖学金获奖学生参加了此次颁奖仪式。
仪式由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周立志主持。校党委副书记陈立民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领导与嘉宾向获奖学生颁发了奖学金证书。新闻学院07级博士生于晶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她在发言最后,她深情地朗诵了一段小诗,献给复旦大学光华奖学金设立20周年。此外,获奖学生精心准备了一份书法作品,“感恩光华”四个字表达了对光华教育基金会的诚挚谢意,落款的 “复旦学子” 图章也由学生自己篆刻,献给光华教育基金会。
随后,贾宁先生难掩激动之情,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介绍了光华教育基金会二十年来走过的发展历程,希望获奖学生学会感恩、回报社会,在自己事业有成之后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仪式最后,杨玉良校长发表了简短而充满激情的讲话。他回顾了人类发展的历史,分析了当今世界局势的发展变化,鼓励复旦的学生要把握时代发展的契机,认清自己所肩负的使命,不辜负社会、学校和国家对我们的厚爱,努力为整个人类的和谐、为全世界的和平发展做出贡献。
 
今年我校共有244名同学获得光华奖学金,包括研究生226人,本科生18人,其中少数民族学生17人。复旦大学光华奖学金由光华教育基金会于1990年设立,已经成为复旦大学授奖面最广的一项奖学金,先后有4687名优秀学生获此殊荣,授奖总金额已达到622.6万元。

光华教育基金会于1989年由著名国学大师南怀瑾先生发起设立,基金会由润泰集团出资设立,润泰集团总裁尹衍樑博士担任总干事,本着光大中华文化的宗旨,通过设立奖学金的形式鼓励广大在校学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全面发展,真正成为振兴中华、服务国家的优秀之才。自成立以来,光华教育基金会已经先后向祖国的教育事业捐赠8亿元人民币,在全国34所高校设立奖学金,约有10万学子得到基金会的各种资助,为推动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09年12月25日

Copyright © 2017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 | 管理员E-mail:fdgs@fudan.edu.cn
招生热线:021-65643991/65642673    研究生服务中心:021-65642670/6564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