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 | 复旦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金融学与金融统计硕士双学位项目2019年校内保研学生招生简章

浏览次数:8553 发布时间:2018-09-04 17:26:51


  

本项目为复旦大学经济学院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下称‘伦敦政经’)统计系合作举办的金融学与金融统计硕士项目,为全英文双学位项目。充分利用两个机构在金融相关领域的研究与教学资源,提供高水平、国际化的跨学科教育与培训,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业务水平的金融学与金融统计人才。

学生第一年在伦敦政经学习,第二年在复旦大学学习,顺利完成项目的学生将获得复旦大学和伦敦政经分别颁发的两个硕士学位,即复旦大学金融学硕士学位,以及伦敦政经统计学理学硕士(金融统计)学位。同时,学生还将获得项目颁发的复旦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双学位完成声明。

1、项目内容

1.1 学籍

进入本项目的学生将根据两校的招生要求,获得伦敦政经及复旦大学的学籍。本项目为两年全日制项目,学生须完成连续两年的学习,未完成第一年在伦敦政经规定学业的学生将无法进入第二年在复旦大学的学习。

1.2 培养

进入本项目的学生的培养由伦敦政经与复旦大学联合承担。项目第一年由伦敦政经全权负责培养,具体培养单位为伦敦政经统计系。第二年由复旦大学全权负责培养,具体培养单位为复旦经院。

第一年在伦敦政经的培养内容及要求请访问伦敦政经网站:

http://www.lse.ac.uk/study-at-lse/Graduate/Degree-programmes-2019/LSE-Fudan-MSc-Financial-Statistics-Chinese-Economy

第二年在复旦大学的培养内容及要求如下:

授课平台:EMA(科学硕士)

专业:金融学。总学分要求36学分,伦敦政经完成15学分,复旦完成21学分。

1.3 学位

成功完成项目的学生将有资格从复旦大学和伦敦政经获得两个学位,即复旦大学EMA的金融学硕士学位和伦敦政经金融统计理学硕士学位。未完成复旦大学或伦敦政经任何一方学位要求者,将同时无法获得另一机构颁发的有关本项目的学位。

复旦大学学位论文要求用英文撰写,学生须参加学位论文预答辩,并通过论文评审及最终答辩。

  

2、学费

第一年在伦敦政经学习期间的学费将每年公布在伦敦政经网站上。

第二年在复旦大学学习期间,中国学生的费用按照教育部学术学位学费相关规定收取。

  

3、招生规模

本项目2019年度招收中外学生总数约15人,其中中国籍学生5人(仅限具备复旦大学保研资格的本科生)。

  

4、申请及录取办法

4.1 中国籍学生申请资格

须符合2019年复旦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标准,具备直研资格。所有申请人需具有优秀的学习能力,本科阶段的GPA达到3.5,能熟练运用英语。

4.2 中国籍学生的申请程序

1)按照复旦经院2019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办法完成推荐免试申请。同时,2018920日前向econema@fudan.edu.cn提交个人简历(包括个人陈述)、完整的本科成绩单(GPA3.5)、两封学术推荐信及适当的英语语言能力证明。

2) 复旦经济学院与伦敦政经联合评审委员会进行审核材料并组织面试择优录取,确定预录取名单。

3)获得预录取资格的申请人前往伦敦政经报名网站按要求填写在线项目申请表,所需证明包括个人简历(包括个人陈述)、完整的本科成绩单(GPA3.5)、两封学术推荐信及适当的英语语言能力证明。

申请办法请查阅伦敦政经网站:

http://www.lse.ac.uk/study-at-lse/Graduate/Degree-programmes-2019/LSE-Fudan-MSc-Financial-Statistics-Chinese-Economy

4.3 录取

复旦大学与伦敦政经共同决定是否录取每个申请人,并发布联合录取通知书。

  

5、咨询及联系方式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国际合作办公室

Jenny

地址:上海市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408

邮编:200433

电话:+86 21 5566-4890

电子邮件:econema@fudan.edu.cn


Copyright © 2017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 | 管理员E-mail:fdgs@fudan.edu.cn
招生热线:021-65643991/65642673    研究生服务中心:021-65642670/6564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