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 |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结业及延期毕业申请工作的通知(研通字【2020】15号)

浏览次数:6342 发布时间:2020-03-05 17:10:24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复旦大学学籍管理规定》、《复旦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预计毕业时间为2020630日批次研究生满足“(一)所有课程考核合格,所有必修环节考核合格,但学位论文相似度检测、学位论文评审或学位论文答辩未通过;(二)学位公共课、学位核心课考核合格,选修课考核不合格门数不超过1门,已完成学位论文预审之前的其他必修环节且考核合格,已完成学位论文初稿或相当的研究工作量,经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议同意。”条件,可申请结业。

在校学历研究生,截至2020630日,学习年限未满8年的博士生和学习年限未满5年的硕士生,如本学期未能毕业或结业,可申请延期毕业。受疫情影响,无法参加630日批次学位申请,但拟参加830日批次学位申请研究生,须按照学位工作通知要求向培养单位申请备案,经研究生院审核同意后可参加830日批次学位申请,无需办理延期毕业申请。2015级硕士研究生及2012级博士研究生,在向所在培养单位申请备案经研究生院审核同意后,最迟可延长至20208月批次毕业或结业,学校不再接受该类学生延期毕业申请。预计毕业时间为2020630日批次研究生,截至2020830日如仍未毕业、结业或办理延期毕业,学校将按照《复旦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规定对该类学生做退学处理。

现就本学期预计毕业时间为20206月批次研究生申请结业及延期毕业工作通知如下,请各单位做好结业和延期毕业申请工作。

一、申请结业工作安排

1.拟申请20206月批次结业研究生须于202067日前,在研究生学籍变动申请系统中提交结业申请。打印学籍变动(结业)申请表经导师、培养单位审核同意签字盖章后,于61416:00前提交至研究生院研究生服务中心。未按时提交结业申请材料视为放弃申请结业,研究生院不再受理结业申请。拟申请20208月批次结业研究生,报培养单位备案经研究生院审核同意后,上述材料提交时间顺延2个月。上海医学院各培养单位研究生结业申请材料交医学研究生院。

2.拟申请20206月和8月批次结业研究生,须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2020年夏季毕业研究生证件照采集。2020年夏季毕业研究生证件照拍摄工作研究生院后续会发工作通知。

3.提交书面材料包括学籍变动申请表,论文预审/预答辩记录表复印件或学位分委会对论文工作量认定报告。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书面材料在学生返校后提交。

二、申请延期毕业工作安排

1.预计毕业时间为20206月批次拟申请延期毕业研究生,须于2020522日前,在研究生学籍变动申请系统中提交延期毕业申请,可申请延期毕业至20201030日或2021130日。打印学籍变动申请表(延期毕业)经导师、培养单位审核同意签字盖章后,于53116:00前提交研究生院研究生服务中心。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书面材料在学生返校后提交。上海医学院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延期毕业申请材料交医学研究生院。

2.2013级博士生、2016级硕士生,最长可申请延期毕业至2021630日,提交延期毕业申请时须在学籍变动申请表备注栏抄写本人郑重承诺于2021630日前毕业或结业,否则接受学校对本人退学处理,本人对此处理结果无异议。申请人签名并写下落款日期。未抄写承诺,研究生院不受理延期毕业申请。

3.预计毕业时间为20206月批次研究生,在20208月批次学位工作结束时如未能毕业、结业或未申请延期毕业,须以退学形式结束学业。学生可在630日前提交本人签名的退学申请,否则研究生院将根据《复旦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规定启动退学处理程序。

三、申请结业及延期毕业提交材料清单及说明

1.申请结业时间表及材料说明

拟申请6月批次结业研究生,须在67日前完成系统中申请工作,在614日前完成材料提交工作;拟申请8月批次结业研究生,须在87日前完成系统中申请工作,在814日前完成材料提交工作。

申请类型

系统中提交申请

提交申请材料至研究生服务中心/医学研究生院

说明

情形(一)

申请结业

1.通过毕业学分审核

  

2.学籍变动申请系统中申请结业

1.学籍变动申请表

2.复旦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预审表/预答辩记录表复印件

结业之日起1学年内可申请结业转毕业

情形(二)

申请结业

1.学籍变动申请表

2.申请表备注栏抄写根据《复旦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第五十一条规定,本人结业属于不得重新提交答辩申请,不得申请换发毕业证书之情形。本人已知晓本条规定,承诺按此规定的要求执行。本人签名加日期。

3.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对论文工作量的认定意见

不得申请结业转毕业

2.申请延期毕业时间及材料说明

申请类型

522日前

系统中申请

531日前提交申请材料至研究生服务中心/医学研究生院

说明

延期毕业

学籍变动申请延期毕业

1.学籍变动申请表

2.2013级博士生、2016级硕士生,须在申请表备注栏抄写本人郑重承诺于2021630日前毕业或结业,否则接受学校对本人退学的处理。本人对此处理结果无异议。本人签名加日期。

2016级及以前入学研究生最长学习年限为博士八年,硕士五年

四、注意事项

1.学籍变动申请表须培养单位分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培养单位公章,如使用签名章,用章人须在签名章旁签字;

2.依据《复旦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20188月)第五十条情形(二)申请结业,学生须在学籍变动申请表备注栏抄写承诺并签名,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对论文工作量的认定审议意见须分委会主席签名;

3.2013级博士生、2016级硕士生申请延期毕业,学生须在学籍变动申请表备注栏抄写承诺、签名并写下落款日期。

4.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书面材料在学生返校后提交。

五、联系方式:

研究生服务中心:

联系人:段老师,邮箱:fdgs@fudan.edu.cn,电话:65642670

医学研究生院:

联系人:袁老师,邮箱:liliyuan@fudan.edu.cn,电话:54237024

  

  

  

  

  

研究生院

医学研究生院

202035


Copyright © 2017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 | 管理员E-mail:fdgs@fudan.edu.cn
招生热线:021-65643991/65642673    研究生服务中心:021-65642670/6564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