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年第45期

浏览次数:716 发布时间:2008-07-11 13:19:53

 

1998年第45期、主题为复旦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四十五次会议简报
复旦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四十五次会议简报
    复旦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第45次议于1998年6月30日在我校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委员21人,缺席委员4人。会议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李大潜教授主持。
会议议程有:(1)审议1998年上半年度授予博士学位人员名单;(2)审批1998年上半年度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的在职人员硕士学位人员名单;(3)对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通过的1998年上半年度授予硕士学位人员名单确认备案。
会议对上述议程审议结果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关于1998年上半年度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对博士学位审议情况的汇报。本次全校共有185人申请博士学位,其中包括:2名在职青年教师以同等学力申请博士学位;力学系倪卫明1人于1997年7月第43次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讨论决定缓议而于本次申请复议。由于经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讨论建议暂缓授予博士学位3人,上报本次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文的共有182名申请人。会议认真审议和讨论了申请者的有关材料,并经无记名投票,同意授予博士毕业研究生刘刚等174人、在职青年教师陈正宏等2人博士学位,在名单公布后3个月内无异议者,由学校颁发学位证书。6人暂缓授予博士学位,他们是:哲学系洪淳穆、黄圭荣、季桂保,国际金融系黄先荣、程惠芳,国政系金柱演,以上人员二年内可申请复议。
二、会议听取了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关于1998年上半年度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的情况汇报。本次共有53名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其中2人系按照1995年以前的有关文件精神申请学位,并已按规定上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核,经国务院学位办[1998]2号文同意后提交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讨论;51人系按1995年以后的有关文件精神(即①具有全国外语统考合格证;②主干课程题库考试合格)申请硕士学位。由于经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讨论,决定暂缓授予肖红1人硕士学位,上报本次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的共有52名申请人。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讨论同意授予白宏等51人硕士学位;决定取消伪造学士学位证书的明梅1人申请学位的资格。
三、会议听取了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关于1998年上半年度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上报审批毕业研究生硕士学位情况的汇报。本次全校共有毕业研究生508人申请硕士学位,其中属于96级提前毕业的7人,95级延迟毕业的33人,曾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讨论决定缓议而于本次申请复议的4人。 由于经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讨论,暂缓授予杨振等21人硕士学位,上报本次校学位委员会确认备案的有487人。 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讨论同意授予赖恩明等480人硕士学位,同时暂缓授予刘琛等7人硕士学位。暂缓情况如下:1、因发表论文不符合要求,暂缓哲学系刘琛、陈怡,经济学院王宗床、会计系敦牧,法律系余冬青, 现代物理所朱立俊共6人硕士学位,一年内可申请复议;2、因两次伪造镇江医学院同意报考(硕、博士)证明,决定暂缓授予遗传所刘木根1人硕士学位。
四、会议决定对《复旦大学研究生申请学位发表学术论文的国内权威期刊和核心期刊目录》进行修订。
 
复旦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
一九九八年六月三十日
 
Copyright © 2017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 | 管理员E-mail:fdgs@fudan.edu.cn
招生热线:021-65643991/65642673    研究生服务中心:021-65642670/6564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