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第47期

浏览次数:626 发布时间:2008-07-11 13:19:58

 

1999年第47期、主题为复旦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四十七次会议简报
复旦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四十七次会议简报
    复旦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47次会议于1999年7月2日下午2:00在校综合楼三楼302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委员22人, 缺席委员5人。会议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王生洪教授主持。
会议议程有:(1)审议1999年夏季授予毕业研究生(包括同等学力)申请博士学位人员名单并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2)审批各学科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上报备案的1999年夏季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学位人员名单;(3)对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通过的1999年夏季授予毕业研究生硕士学位人员名单确认备案;(4)审批1999年新增博士生指导教师任职资格并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5)审议《复旦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国内权威和核心期刊修订目录实施办法》(送审稿)。
会议对上述议程审议结果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关于1999年夏季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对申请博士学位人员审议情况的汇报。本次提出申请博士学位共190人经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议通过,暂缓授予博士学位4人,建议授予博士学位并提请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共186人,其中,申请复议8人、同等学力申请博士学位8人。
    会议认真审议了申请博士学位人员的有关材料,并经无记名投票表决通过:(1)授予毕业博士研究生杨建祥等174人、同等学力人员颜世富等8人博士学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规定,以上182人在公布名单后3个月内无异议,将由学校颁发博士学位证书。(2)暂缓授予历史系陈强、中文系金大焕、大西博子、金廷恩共4人博士学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规定,以上4人可以在2年内(1999年7月2日至2001年7月2 日)申请复议一次。
二、会议听取了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关于1999年夏季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情况的汇报。本次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共70人,其中,经国务院学位办公室同意备案申请工商管理专业硕士学位10人、其余60人中,含大专学历经国务院学位办公室审核同意越级申请硕士学位25人、本科毕业并有学士学位35人。经济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批通过:同意授予田丰等70人硕士学位。
三、会议听取了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关于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通过1999年夏季毕业研究生申请硕士学位备案情况的汇报。本次提出申请硕士学位共628人,其中,申请工商管理专业硕士学位63人、申请复议12人。经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议通过,暂缓授予硕士学位37人,同意授予硕士学位并提交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备案591人。
    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通过:(1)同意授予汪震宇等584人硕士学位。(2)暂缓授予中文系赵铭义、梁顺德、外文系张立芹、新闻系李晖、历史系郭建中、孔祥瑞、杨浩愚共7人硕士学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规定,以上7人可以在1年内(1999年7月2日至2000年7月2日)申请复议一次。
四、会议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审核和遴选博士生导师的有关要求,对通过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初审和校外同行专家通讯评议的57名申请人的博士生导师资格进行审核。会议表决通过了孙承叔等51人的博士生指导教师任职资格(见附件)。
五、会议原则同意《复旦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国内权威和核心期刊修订目录实施办法》(送审稿)。
 
复旦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
一九九九年九月三十日
 
新增博士生指导教师名单
马克思主义哲学           孙承叔
中国哲学                 王雷泉
外国哲学                 陈学明
科学技术哲学             陈其荣 周昌忠(兼职) 沈铭贤(兼职)
政治经济学               石 磊
经济思想史               吴申元
人口、环境与资源经济学   戴星翼
金融学                   胡庆康
产业经济学               郁义鸿 谢百三   王家瑞(兼职)
政治学理论               林尚立
文艺学                   王振复
中国古典文献学           吴 格
中国古代文学             杨 明
中国现当代文学           朱文华   唐金海
英语语言文学             褚孝泉
历史地理学               王振忠
中国近现代史             金冲及(兼职) 戴鞍钢
世界史                   黄 洋
基础数学                 周子翔 黄宣国
应用数学                 周 忆 吴宗敏 阮 炯
理论物理                 陈 灏
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     周筑颖
凝聚态物理               蒋最敏 陆 ?P
物理化学                 赵东元
高分子化学与物理         丁建东 平郑骅
动物学                   吴千红
微生物学                 王洪海
遗传学                   金 力(兼职)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黄伟达 曹凯鸣
计算机软件与理论         朱扬勇 彭澄廉
流体力学                 张慧生 陶明德
物理电子学               朱绍龙
电路与系统               王宗欣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黄宜平
材料物理与化学           翁渝民
管理科学与工程           司春林
行政管理                 胡 伟
 
Copyright © 2017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 | 管理员E-mail:fdgs@fudan.edu.cn
招生热线:021-65643991/65642673    研究生服务中心:021-65642670/6564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