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级研究生新生报到工作圆满完成

浏览次数:1424 发布时间:2013-09-09 15:39:09

       我校2013级研究生新生报到工作于9月2日在邯郸校区、枫林校区、江湾校区和张江校区同时进行。

      

          为做好本年度的迎新工作,在学校统一部署下,研究生院和研究生工作部事先联系了组织部、总务处、保卫处户政科等相关职能部处召开协调会,充分准备、精心组织、通力合作,安排布置报到场地,疏导交通维持秩序,为报到新生提供一站式服务。

         

          研究生院和研究生工作部针对研究生新生的特点,延长了服务时间,进行分类管理,还编写了《研究生手册》、《园区生活指南》等服务小册子,帮助研究生新生更快适应学习生活,受到师生普遍好评。为加强学风道德建设,研究生院特地印发了全国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领导小组编写的《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参考大纲》,发放到每一位研究生手中。

              

          各院系派出由院系领导、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秘书和教务员等相关人员组成的工作小组在现场接待新生,在为新生办理报到手续的同时,热情介绍情况,答疑解惑。一些院系还精心准备了介绍本院系情况的材料,如,化学系和管理学院等院系根据本学科特点编写了《研究生入学须知和日程安排》。针对今年将有371名外国留学研究生新生和15个全英文硕士研究生项目的情况,国际关系与公共政策学院和哲学系编写了英文的迎新材料,很多院系提 供了英文的全程接待服务。

          各园区工作人员提前5天开始办理入住手续,并对保安、督导员等进行校园安全方面的培训;组织物业师傅和志愿研究生同学,为新生免费用三轮车运输行李;并对新生发放一卡通,方便新生食宿。研工部的就业中心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广大新生提供了“大学适应与生涯规划”的咨询服务,心理咨询中心也及时开展“悦纳自我,关怀他人”的主题活动。整个报到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研究生新生和家长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和温暖,对研究生院和研究生工作部的服务感到十分满意。

Copyright © 2017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 | 管理员E-mail:fdgs@fudan.edu.cn
招生热线:021-65643991/65642673    研究生服务中心:021-65642670/6564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