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举行了支部学习活动,学习外事活动知识和党代会报告

浏览次数:341 发布时间:2013-10-09 09:48:52

         2013年9月29日,研究生院邀请外事处副处长刘莉主讲了主题为“外事无小事”的讲座报告,并结合复旦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中关于“校国际化战略”方面的内容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研究院院长钟扬、研工部部长陈殷华参加了学习活动,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陈玉刚主持了学习活动。   

 

     陈玉刚副院长在开场主持中指出,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已经明确提出了国际化的战略安排,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国际化进程也在不断加速,对外合作项目和留学生研究生的数量不断增长,这对研究生院管理干部的外事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特地邀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外事处同志介绍经验,以提高我们研究生院更主动服务学校和国家战略的能力。

    刘莉副处长结合我校外事处的实际工作,以及本人2010年在世博局从事外事接待工作的经历,向大家介绍了外事方面的有关规章制度规定,以及在实际工作中怎么贯彻执行的工作经验。在留学生工作上,她提出要“以人为本”,真正关心留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在对外交流中,应该注意的各国礼仪以及中外礼仪的区别。刘莉副处长还向大家报告了党代会报告中关于国际化方面的内容,表示外事处将和研究生院等其他部门密切配合,为实现党代会报告提出的2020年目标奋进而共同努力。

    钟扬院长鼓励研究生院的工作人员更加积极地参与外事工作,进一步提高外语能力,热情礼貌地接待外国留学生。他讲到,今后研究生院各个办公室必须配备能够接待留学生的外语人才,中层以上干部必须有更高的外语要求,能够解释研究生相关政策,不断提高外事工作能力。钟扬院长还传达了党代会的主要精神,布置了下一阶段深入学习党代会报告的工作。

 

 

Copyright © 2017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 | 管理员E-mail:fdgs@fudan.edu.cn
招生热线:021-65643991/65642673    研究生服务中心:021-65642670/6564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