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的是伤口,温暖的是人心”

浏览次数:396 发布时间:2013-11-01 15:13:27

                                          ——研究生院-研工部联合党支部邀请蔡蕴敏医师讲座 

    2013年10月22日,研究生院-研工部联合党支部举行支部学习活动,邀请第三届“光荣与力量——感动上海年度十大人物”复旦大学附属医院金山医院主管护师蔡蕴敏作讲座,党支部书记、研究生院副院长陈玉刚主持了学习活动,研究生院院长钟扬、研工部部长陈殷华等领导和研究生院、研工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蔡蕴敏是我校附属金山医院主管护师,是全市临床一线的7个国际造口治疗师之一。26年来,她勤奋好学、钻研业务、无私奉献,坚守在金山医疗服务岗位的第一线,为金山群众提供优质护理治疗服务。为帮助无力前往医院的病患缓解病痛,蔡蕴敏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免费上门治疗,足迹遍及金山、奉贤、嘉定、松江及浙江平湖、海盐。
    蔡蕴敏医师结合自己工作的经历,讲到在工作中要将心比心,同情病患;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是一种医德,也是一种同情心,需要有精湛的医术;学会和他人合作,完成一个疑难伤口需要大家的合作,需要营养师、护理人员,家人共同的努力;预防重于治疗,要为病人提供艺术的服务;通过我们所做的点点滴滴化解医患矛盾,把温暖留给病人,把微笑留给同事,把快乐留给自己。
    党支部副书记,研工部副部长楚永全在发言中讲到我们要学习蔡蕴敏医师对于工作的责任心,对病人的同情心,对单位的感恩心,对荣誉的平常心,对生命的悲悯心。我们的工作对象是学校的师生,虽然工作对象不同,但对群众的关爱之心是一样的,号召大家学习蔡蕴敏医师立足岗位,心系病患,关心群众的无私情怀,学习她在业务上精益求精的钻研精神,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技能,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
Copyright © 2017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 | 管理员E-mail:fdgs@fudan.edu.cn
招生热线:021-65643991/65642673    研究生服务中心:021-65642670/6564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