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研究生院-研工部联合党支部举行支部学习活动

浏览次数:416 发布时间:2013-11-01 15:27:00

        2013年10月18日,研究生院-研工部联合党支部举行支部学习,邀请学校原信访办公室主任、现在组织部工作的蔡樱华同志做“怎么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讲座报告。党支部书记、研究生院副院长陈玉刚主持了学习活动,研工部部长陈殷华等领导和研究生院、研工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陈院长在开场主持中指出,研究生院是学校直接服务师生的重要部门,是展示机关面貌,切实改进机关作风的重要窗口,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认真到位,确保见效。蔡樱华同志长期在联系群众的岗位上工作,群众工作经验丰富,希望通过这次学习活动分享经验,交流体会,进一步提高我们研究生院全体员工的群众工作能力,更好地为师生服务。
    蔡樱华老师结合本人多年在我校信访办的实际工作经历,向大家介绍了信访工作方面的有关规章制度,以及实际工作的体会。她讲到首先要对信访工作和信访对象有正确的认识。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从帮助我们改进工作的角度看待接待来访师生的工作。师生来反映问题,首先说明师生是信任我们的。其次,来访的师生是遇到自己无法解决的问题来寻求我们帮助的。因此,可以从互帮互助的角度来看待接待来访师生这项工作。
    其次,要通过不断完善自身建设,提高群众工作能力。一是要在工作中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安排好工作节奏。二是加强规章制度的学习,既要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三是要不断梳理和明晰自身的工作规范和办事流程,想在师生之前,预防矛盾发生。蔡樱华老师还从自身经验出发,提出机关每一名工作人员,只要想做事,都可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动脑筋、想办法,做成一点事,切不可忽视自下而上的推动力,小人物也可能办大事。
    陈玉刚书记在作会议总结时谈到,信访工作在维护好群众利益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他鼓励研究生院的工作人员学习蔡老师真心实意为群众着想和服务的精神,在工作中保持勤奋,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提高工作能力;树立不怕困难的精神,认真改进工作,切实转变机关作风,坚定地把有利于群众利益的事情做成。
Copyright © 2017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 | 管理员E-mail:fdgs@fudan.edu.cn
招生热线:021-65643991/65642673    研究生服务中心:021-65642670/6564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