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2014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宣讲会召开

浏览次数:4883 发布时间:2014-01-06 16:31:58

     为促进我校研究生培养国际化,为了使同学们更多地了解我国公派出国留学的政策、项目的要求和申报办法,研究生院于2013年12月23日晚上在光华楼东辅楼吴文政报告厅举办了2014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宣讲会。研究生院副院长陈玉刚教授、培养办主任廖文武教授、外事处刘小慧老师、培养办副主任先梦涵老师和培养办潘晓蕾老师参加了宣讲会,同时还邀请了三位优秀的往年国家公派的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来分享经验。约有350位研究生和本科应届毕业生出席了本次宣讲会,场内座无虚席,很多同学都是站着听完了3个小时的宣讲会。

    研究生院副院长陈玉刚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的概况,回顾了2007年以来我校“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 的派出情况。陈院长指出,国家每年拿出很大一笔经费支持我国研究生出国交流,或者攻读学位,说明了对高层次人才国际化培养的高度重视,我们每一位同学应高度重视,积极申报,争取机会。在选择国外学校时,应结合自己的研究课题,到学科条件好的单位去。在申报中如有需要帮助的话,可以找研究生院或外事处等相关部门。外事处的刘小慧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与国外院校的交流合作情况。

    研究生院培养办主管CSC项目的潘晓蕾老师讲解了2014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的项目政策、选派名额,指出2014年我校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的可上报名额从往年的60人提高到94人,录取率会有一定的提高,希望同学们尽快准备,积极申报。接着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该项目的申请条件、资助内容、评选标准,申请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强调了邀请函的要求,2月28日上交纸质材料的要求以及CSC网申时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潘老师还分析了往年同学们申请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与申请填报时的注意事项,并对大家普遍关心的出国留学语言要求等问题做了统一的说明。

        华山医院黄杉同学、先进材料实验室胥明同学和哲学学院袁芳同学结合自身的情况,分别从申请过程、外语提高、课题研究、文化交流、生活体验和留学收获等方面,分享了她们的经验与体会。 

        在最后的问答环节,在场同学提问踊跃,表示出对公派留学申请极大的兴趣。研究生院的各位老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关于复旦大学2014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具体实施方案及申请办法,请见研究生院的通知:http://www.gs.fudan.edu.cn/s/20/t/24/f2/11/info61969.htm。此次宣讲会的PPT请见附件,供大家参考。

复旦大学2014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宣讲会

 

Copyright © 2017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 | 管理员E-mail:fdgs@fudan.edu.cn
招生热线:021-65643991/65642673    研究生服务中心:021-65642670/6564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