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注册工作的通知(研通字〔2020〕21号)

浏览次数:3713 发布时间:2020-04-27 16:34:27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现启动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注册工作,具体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注册对象

我校在籍研究生,除存在《复旦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第十七条规定的不予注册情形之一的研究生外,均须按通知要求注册。

二、注册安排

本学期采用移动端自助注册的方式,由研究生本人使用微信小程序“复旦学生注册”完成注册。特殊情况无法使用移动端自助注册的研究生可在返校后到所在院系进行现场注册。微信小程序“复旦学生注册”操作流程见《复旦大学研究生移动端注册简要操作说明》(附件1)。

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港澳台生、留学生,以及全日制定向非在职研究生需到校注册。此类研究生根据学校返校安排,分时错峰有序返校,在到校当日自助完成本学期注册。返校安排学校另行通知。

非全日制研究生、全日制定向在职研究生、全日制委培在职研究生可在校外通过移动端自助完成注册。此类研究生须在425日前完成本学期注册。

三、全日制非在职研究生火车票优惠磁条充磁

全日制非在职研究生火车票优惠磁条统一充磁安排在每学年第一学期,本学期不安排统一充磁

四、相关事项说明

1.不予注册

根据《复旦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第十七条的规定,研究生有以下情形的不予注册:(一)保留入学资格;(三)保留学籍(休学、服兵役、联合培养);(四)无正当理由欠缴学费;(五)学习年限届满。

保留学籍期满研究生,须在到校一周内提交纸质版复学申请表至研究生服务中心,复学申请审核通过后,研究生须及时通过移动端完成注册。上海医学院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复学申请提交至医学研究生院办理。

欠缴学费的研究生在缴清学费后,方可注册。

学习年限届满未办理延期毕业的研究生,在办理延期毕业前,不予注册;成功办理延期毕业后,可予注册。

2.延迟注册

因故需要延迟注册的研究生,可在移动注册端提交请假申请,请假到期后的次日通过移动端完成注册。

3.特殊情形注册

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港澳台生、留学生,以及全日制定向非在职研究生因科研任务所需由导师派出不能到校完成注册的,经导师同意(导师因出国、出差等特殊情况不能在申请表中签署意见的,可用导师本人邮箱发出的说明邮件替代;暂未确定导师的,应经辅导员或所在院系研究生秘书同意),向所在学院提交《复旦大学研究生特殊情形注册申请表》(附件2)及相关证明材料,申请办理特殊情形注册手续。特殊情形注册的申请,由院系审批后统一提交至研究生院/医学研究生院。

咨询电话:研究生服务中心65642670

医学研究生院54237024

  

附件:1.系统简要操作说明——复旦大学研究生移动端注册.docx

2.复旦大学研究生特殊情形注册申请表.docx(可在研究生院网站下载专区综合栏目中下载)

  

  

  

研究生院(代章)

医学研究生院

2020415


Copyright © 2017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 | 管理员E-mail:fdgs@fudan.edu.cn
招生热线:021-65643991/65642673    研究生服务中心:021-65642670/6564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