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DAAD-复旦大学研究计划写作培训报名通知

浏览次数:809 发布时间:2016-10-18 18:51:57

  

   

 为更好地帮助有意在德国读博的学生掌握英语科技论文的写作技巧,更顺利地申请德国奖学金,增进中德之间的学术交流,德国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和复旦大学决定开展第四届DAAD-复旦大学研究计划写作培训(Proposal Writing Training),具体安排如下:

一、时间20161113日(周日)9:0017:00

二、地点:复旦大学邯郸校区(具体教室另行通知)

三、培训对象:计划于2017年赴德攻读博士学位或联合培养的在读研究生,专业领域为自然科学、工程科学和医学等。

四、总名额:25人。优先考虑专业成绩优异、英语水平良好(雅思5.5或托福90及以上)并已与德方教授建立初步联系的申请人。

五、培训内容DAAD讲座“在德国读博”、研究计划写作培训等,主要包括如何申请德国博士位置、如何申请奖学金、如何设计研究问题、对不同的研究方法和研究设计进行比较、如何将学到的技巧用于自己的申请当中。

六、培训专家Christian Staehelin教授。

七、培训语言:英语。

八、证书:全程参加培训且培训合格者将获得DAAD颁发的结业证书。

 请感兴趣的研究生在2016117日(周一)15点前将申报材料(见附件一和二)发送(必须用复旦学号的电子邮箱)至研究生院联系人电子邮箱。研究生院和外事处将审核所有申请者材料后确定入选学员名单。

  

  联系人:樊智强电话6564 3613电子邮箱fanzq@fudan.edu.cn

  

 

第四届DAAD-复旦大学研究计划写作培训报名通知.docx

附件一:第四届DAAD-复旦大学研究计划写作培训参加人员信息表.xlsx

附件二:第四届DAAD-复旦大学研究计划写作培训申请表.pdf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20161018

 

Copyright © 2017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 | 管理员E-mail:fdgs@fudan.edu.cn
招生热线:021-65643991/65642673    研究生服务中心:021-65642670/6564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