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 |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结业转毕业工作的通知(研通字【2020】14号)

浏览次数:1713 发布时间:2020-03-04 18:17:34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复旦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规定,201891日之后结业研究生,符合结业转毕业申请条件的,可在结业后1年内(以申请流程全部完成为限)申请1次结业转毕业;201891日(含)之前结业研究生,博士生可在结业后2年内,硕士生可在结业后1年内(以申请流程全部完成为限)申请1次结业转毕业。现将本学期结业转毕业工作通知如下:

一、本学期申请结业转毕业的研究生须在320日前提交《复旦大学研究生结业转毕业申请审核表》至所在院系,院系在325日前汇总结业转毕业申请审核表提交研究生院服务中心。申请表须经导师及所在院系审核同意,因疫情防控需要,研究生院接受材料扫描电子版,导师审核意见可以附往来邮件代替。医学院及附属医院申请材料提交医学研究生院。

二、受疫情影响,本学期学校安排6月和8月两个批次学位申请,结业转毕业申请表中必须写明申请批次对应预计毕业时间,填写20206月或20208月。

三、结业转毕业申请经所在院系和研究生院/医学研究生院审核通过后,学生可参加对应批次的学位申请。学位论文答辩通过后,准予换发毕业证书。达到所在专业的学位授予条件的,经本人申请,学校审查通过,颁发学位证书。

四、联系方式

研究生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联系人:施老师、邮箱shizhan_ms@fudan.edu.cn、电话:65648402

医学研究生院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老师、邮箱chenzj@fudan.edu.cn、电话:54237024

  

出现以下情形的,不可申请学位且不得换发毕业证书:

1.在学校规定期限内,结业研究生仅有一次申请结业转毕业机会,未在规定期限内申请,视为放弃,学校不再受理其结业转毕业申请。

2.准予申请结业转毕业的申请人,学位论文盲审结果为盲审未通过的,不得参加学位论文答辩,不符合毕业条件,学校不授予毕业证书,且结业转毕业的一次申请机会用尽。

3.准予申请结业转毕业的申请人,学位论文答辩结果为答辩未通过的,不符合毕业的条件,学校不授予毕业证书,且结业转毕业的一次申请机会用尽。

结业转毕业申请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详见附件二,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按照通知要求做好本学期结业转毕业申请工作。

  

附件:

附件1:复旦大学研究生结业转毕业申请审核表.docx

附件2:结业转毕业申请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docx 

  

  

  

研究生院

医学研究生院

202034


Copyright © 2017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 | 管理员E-mail:fdgs@fudan.edu.cn
招生热线:021-65643991/65642673    研究生服务中心:021-65642670/6564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