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 关于开展2019年复旦大学博士生短期国际访学资助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7316 发布时间:2019-05-21 14:20:26

                                      研通字〔201936

各培养单位:

为鼓励博士研究生拓展学术视野,参与国际学术交流和对话,落实上海一流研究生引领计划,决定启动2019年“复旦大学博士生短期国际访学资助计划”申报选拔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人基本条件

1.思想品德优良、身心健康;

2. 全日制在读博士研究生(定向培养的除外);

3.已完成博士生阶段的课程学习,成绩优秀;

4.专业基础扎实,具有良好的科研素质、独立开展科学研究的能力和学术发展潜力;

5. 已经获得国(境)外院校或科研机构正式邀请函。

已获得过国家公派留学项目或学校其他出国出境交流项目资助的研究生,不重复资助。


二、访学基本要求

1.访学单位应为国(境)外知名大学或科研机构。

2.访学内容应与学位论文的选题相关,应能体现相关学科的前沿领域。

3.访学计划(研修计划)应在国、内外导师共同指导下制订,应能体现访学的必要性、可行性,并严格执行。

4.访学期间所取得的科研成果第一署名单位应为复旦大学,并注明受“复旦大学博士生短期国际访学资助计划”资助。

5.访学时间一般为3-6个月。为确保顺利出访,访学时间原则上应安排在20198月下旬以后开始。


三、资助标准

复旦大学博士生短期访学资助计划按月核定资助标准,资助期限不超过6个月,资助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万元。主要国家的访学资助标准详见附件4。资助资格保留至20191210日。保留期满未出访的,资助资格失效。

经遴选获得资助资格的研究生,应及时完成因公出国(境)申报手续,并在出国(境)前完成校内财务手续。出国(境)前未履行校内财务手续的,视为放弃资助。

获资助的研究生如提前完成访学任务回国,需返还相应月份资助金额。


四、申请材料

1. 复旦大学博士生短期国际访学资助计划申请表(原件1份)

登录网上办事服务大厅(www.ehall.fudan.edu.cn),搜索“研究生科研学术项目(活动)学生申请”,填写本人申报信息。

填写完成后,系统生成《复旦大学博士生短期国际访学资助计划申请表》,申请人签字后,提交所在院系评审、遴选,所在院系根据遴选结果统一提交至研究生院。

2. 邀请函(复印件1份)

邀请函须说明受邀人的基本信息(姓名、性别、院系、专业等)、访学起止日期、国外指导教师、研修主题等重要信息。

3.外语水平证明(原件或复印件1份)

短期国际访学资助计划的外语水平证明要求按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水平证明要求执行。具体可查阅:https://www.csc.edu.cn/article/1473

4.复旦大学研究生公派留学项目学习(研修)计划(原件1份)

按照附件1的格式撰写,申请人签字。

5.复旦大学研究生公派留学项目校内导师推荐意见表(原件1份)

按照附件2的格式准备。需经导师签字。

6.复旦大学博士生短期国际访学资助计划知情承诺书(原件1份)

附件3。申请人经详细阅读后自愿遵守的,本人签字后随其他申请材料一并提交。


五、其他事项

1.工作时间安排:

2019618日(周二)前,所在院系提交汇总好的申报材料(学生向所在院系提交材料的时间由各院系自行规定)。

研究生院将根据各院系申报情况组织评审或审核,并于2019625日(周二)前公布受资助博士生名单、资助额度。

2. 申请材料提交

申请人按所在院系要求提交申请材料。院系经评审后确定推荐申报人、推荐排名,汇总所有申请材料后统一提交至研究生院。学生个人提交的申请不予受理。

3.上海医学院的研究生短期访学资助计划,由医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另行通知。


六、联系方式

联 系 人:赵老师

电子邮箱:gs_prof@fudan.edu.cn

办公地址:邯郸校区8号楼109

  

附件:

1.复旦大学研究生公派留学项目学习(研修)计划(模板)(2019).doc

2.复旦大学研究生公派留学项目校内导师推荐意见表(短期访学资助计划适用).docx

3.复旦大学博士生短期国际访学资助计划知情承诺书.pdf

4.2019年复旦大学博士生短期访学资助计划资助标准.pdf

  

  

  

                                                              研究生院

2019520

  


Copyright © 2017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 | 管理员E-mail:fdgs@fudan.edu.cn
招生热线:021-65643991/65642673    研究生服务中心:021-65642670/65643563